徐州200余名志愿者上街宣传无偿献血

 
 

  全程导医网 综合消息:日前,身披“无偿献血志愿者”绶带的一支200余人组成的庞大志愿者宣传队伍从淮海广场出发至人民广场,志愿宣传无偿献血。十里淮海路,尽飘红绶带,这些志愿者成为我市无偿献血宣传阵地上最活跃的音符。

  大学生成志愿者主体

  上午9时,淮海广场献血车旁,身披印有“无偿献血志愿者”绶带的年轻人格外引人关注。9:20,已经聚集了100余人,大家开始分发无偿献血宣传单。9:30,宣传活动正式开始。据活动组织者——徐州心连心志愿者公益服务中心孔令喜介绍,参与活动的全是心连心志愿者,主体是“80后”“90后”的大学生,活动主题是“6.14”世界献血者日宣传。

  来自建筑学院的大一学生杨聪说,他一入学就加入了心连心志愿者团队,能够传递爱心感觉很高兴。“为了让活动参与得更有意义,计划在中午时间献血。” 

  志愿者沿淮海路两侧从东至西前行。沿途,不断有市民加入宣传队伍中。市民刘先生就是其中的一位,他说,自己去年出过一次车祸,输过血,深知无偿献血的重要性。“奉献爱心,挽救生命,这是件很有意义的事。”10:40,志愿者到达人民广场。此时人员有200余人。

  “我们每个月都有集中活动,主要内容是宣传无偿献血和为困难人群募捐。”孔令喜说着,擦了一下额头上的汗水。1990年5月17日第一次献血,20余年间,献血总量累计超过150000毫升,相当于30个成年人全身血液的总和。孔令喜,不愧为我市无偿献血事业的“影响者”。

  我市无偿献血全国领先

  无偿献血,我市一直走在全国前列。我市连续8次获“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城市”殊荣。徐州血液中心血源科金科长介绍,通过科学制定采供血计划,合理调配血源,我市开创了“寒暑两假不缺血,一年四季无血荒”的全新局面,建立了徐州特色的“以需定采,限型限量”无偿献血模式。徐州市血液库存正常,血型分布基本合理,全市各家医院临床用血预约24小时内均能保证供应。

  以2010年为例,全市有7.7万人参加无偿献血,全年采集全血27吨,同比增长8%;单采血小板5330单位,比上年提高11.37%。在2011年2月22日北京召开的全国无偿献血表彰大会上,我市有1074人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其中金奖258名、银奖234名、铜奖582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