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禁烟日 感受徐州变化

  全程导医网 综合报道:5月31日是全国禁烟日。修改后的《公共场所卫生管理条例实施细则》自5月1日起正式实施。记者昨日走访徐州市部分室内公共场所,感受“禁烟令”带来的变化。

  在市中医院,门诊大楼门口贴有醒目“禁止吸烟”标志。病房楼、门诊楼、行政楼等各个楼层每隔几米就贴有同样标志,整个医院的大楼内鲜有吸烟者。在门诊大楼的一侧,有一块专门的“吸烟区”,成为吸烟者聚集的地方。

  在市内各银行营业厅内,“禁止吸烟”告示牌5月初就已张贴,一位工作人员说,以前银行营业厅里吸烟的人就不多,现在出台“禁烟令”,吸烟者更少了。不过,在一些公共场所,“禁烟令”并没有起到效果。市内几家咖啡店、饮品店,不少客人仍在吞云吐雾,一些店面并没有禁止吸烟,也没有“禁止吸烟”的告示牌。

  市爱卫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细则要求,推进文明城市创建,我市目前正在制定相关措施,进一步规范室内公共场所禁止吸烟工作。将宾馆、饭馆、旅店、招待所、咖啡馆、酒吧、茶座;公共浴室、理发店、美容店;影剧院、录像厅(室)、游艺厅(室)、舞厅、音乐厅;体育场(馆)、游泳场(馆)、公园;展览馆、博物馆、美术馆、图书馆;商场(店)、书店;候诊室、候车(机、船)室及公共交通工具等禁止吸烟场所作为工作重点,对规定的禁止吸烟场所的经营者和管理者进行重点培训,使经营者和管理者知晓其职责及权利,自觉做好控烟与监督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