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中心医院“第三项心脏保护研究”招募病员

    研究背景:
  心肌梗死、中风等动脉硬化性疾病是危害人类健康的常见疾病。人体血液中的胆固醇既包括有害的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简称LDL—C),又包括有益的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简称HDL—C)。大量研究证明,人体LDL胆固醇水平升高是导致心肌梗死、中风等动脉粥样硬化性疾病发生发展的重要致病因素。而高密度胆固醇恰恰相反,水平越高的病人,发生心脑血管疾病的危险反而越低。

  目前,临床治疗上广泛使用的他汀类药物如立普妥等,就是通过降低人体血液中有害的LDL胆固醇而减少或延缓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与发展。然而,即使服用他汀类药物,病人再次发生心肌梗死和中风等的危险性仍处在较高水平。因此,国际医学研究领域正积极致力于寻求其他不同的调脂治疗途径,以进一步降低病人的危险性。

       “第三项心脏保护研究”内容:
  “第三项心脏保护研究”是由英国牛津大学组织牵头的国际多中心大规模临床研究。该研究中所有病人均将服用降低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的药物——阿托伐他汀(即立普妥),该药是临床上广泛应用的降脂药物,安全性及耐受性好。极其罕见的情况下会出现转氨酶升高或严重的肌肉疾病等副作用,但发生率极低。在此基础上,一半的病人还将服用研究药物Anacetrapib,该药物前期研究显示其耐受性良好。

  在该项研究期间,所有入选病人都将免费接受研究统一提供的药物,包括阿托伐他汀(立普妥)片以及Anacetrapib或其安慰剂。参加正式的研究后,病人会得到哪些医疗服务?

  所有参加研究的病人都会免费获得为期至少4年的统一研究用药。除此之外,病人还将在研究最初6个月内参加2次以及以后每6个月1次的研究专门随访门诊。每次随访门诊大约30分钟,主管医生将会详细询问病人的病情和用药情况。同时,随访门诊还将为病人进行体格检查,包括测量身高、体重和血压等,并进行常规的安全性血液生化检测,项目包括肝功能等。所有这些检查都是免费的。

  最为重要的是,在长达至少4年的研究期间,各协作医院临床科室经验丰富的业务骨干作为研究负责人和专职的研究主管医生等组成的研究人员,将全方位管理病人,为病人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

  所有符合条件并且同意参加本研究的病人,在研究正式开始之前都将签署书面的知情同意书。哪些病人可报名参加登记,以及如何进行登记?

  实足年龄≥50岁,且患有下述一种或多种疾病:

  1、心肌梗死

  2、脑血管动脉粥样硬化性疾病(如脑梗塞、曾行颈动脉血管重建术)

  3、外周血管病(曾行非冠状动脉血管重建术)

  4、糖尿病且伴有其他冠心病病史(如稳定或不稳定心绞痛、曾行冠脉血管重建术等)

  符合上述研究条件并有意参加的病人,应在2011年9月底之前,与市中心医院“第三项心脏保护研究”的项目主管医生宗雪峰联系,进行报名登记,作为日后正式参加研究的候选人。

  咨询电话:0516-85707122;15351687410;83956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