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医附院胸心外科为曾救助的先心患儿体检

    全程导医网 综合报道:5月27日,徐医附院胸心外科把3位特殊的先心病患儿接到医院,进行了全面身体检查,他们都是一年前在徐医附院开展的“关爱先天性心脏病贫困儿童”大型公益活动中的受益者,检查完还为她们送上特殊的“六一”礼物。

    这3个免费接受先心手术的孩子一个来自贾汪,一个来自丰县,一个来自市区。7岁的女孩小卢脸上始终洋溢着笑容,据她母亲介绍说,孩子是在上小学一年级体检时发现的,家庭经济条件差,幸好徐医附院免费为其进行了手术。11岁的女孩小周更是乐观开朗,手术后一年的身高长了10多厘米。活动现场,胸心外科的医生为3个患儿进行了全面检查,为家长培训了护理常识。活动结束前,每个孩子还收到了学习用品等节日礼物。去年“六一”期间,徐医附院从本市贫困家庭中选取了4个符合手术条件的先天性心脏病患儿,免费为其进行了手术。通过这一年的观察,这4个儿童的恢复较好,均可以参加正常的学习生活。徐医附院自2010年计划每年的“六一”都选择一些贫困先心病儿童免费手术, 2010年8月徐医附院被列为农村儿童白血病、先心病省级定点医院。徐医附院的计划与省里的计划不谋而合。

    近一年期间,徐医附院已先后开展了几十例类似手术,旨在唤起全社会共同关爱和拯救贫困儿童,使家庭贫困的先天性心脏病儿童能够得到及时的救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