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救助的先心患儿小柱子回徐医附院过3岁生日

  
上图: 小柱子亲手切下蛋糕,分别送到为他手术的医生手中。 

  全程导医网 综合消息:“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4月29日下午1:30,徐医附院胸心外科病区办公室内,这首生日歌格外动听。科室张中明主任和王伟医生以及在场的护士们正在为一位少年祝贺生日。“今天是我的两个生日,谢谢你们。”16岁少年感动地说。

  这位少年叫小柱子,家住铜山区茅村镇任庄村,4月29日是他的16岁生日。小柱子出生后不久就查出患有先天性心脏病,当时医生断言他最多只能活到18岁。因家庭经济困难,手术一拖再拖。2008年,小柱子的病情恶化,来到徐医附院求治,入院时体重仅32公斤,已错过先天性心脏病治疗的最佳时间。经过徐医附院胸心外科、麻醉科、医务处等科室会诊后,决定为小柱子立即实施手术。2008年4月29日,手术很成功,术后11天,检查结果显示已具备出院条件。

  其间,爱心人士为小柱子筹集捐款4万元,爱心善举引起社会强烈关注,经中央电视台播出后感动全国。

  昨日是小柱子手术成功三周年的日子。小柱子和妈妈一起从家中赶到徐医附院胸心外科,向医护人员表示感谢。16岁生日加上三周年手术成功纪念,医生们决定在医院为他举行生日party。

  小柱子的母亲杨女士说,现在儿子上初一了,能参加体育锻炼,和正常孩子没什么两样。活动结束后,医院又为小柱子进行了全面检查,小柱子的身体状况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