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性学会更好服务健康:徐州性学会举行第二次会议

  全程导医网  胡娜 丁蕾 报道 

      徐州市性学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暨学术会议4月16日在徐医附三院召开。徐州市鼓楼区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邵长虹主持会议,徐医附三院副院长王军起代表医院向大会致贺词。他在贺词中介绍了徐医附三院的历史及近五年多来的发展变化,并做学术报告。我市卫生、计生等部门人员组成的80多会性学会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决定,继续做好性健康公益宣传、性疾病传播预防控制研讨、性道德性文明研讨、性文化研讨和产业发展等工作。
    据了解,徐州市性学会2005年7月份成立,现有会员180多人。主要来自四个领域:包括计生部门在内的行政机关、高校、卫生系统以及企业。
    徐州医学院教授、卫生部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专家委员会委员、徐州市性学会会长刘保恩说,当时刚成立时,会员有80来个人。但很快就有10多人退会。一是因为自身对性学的认识不足,一方面是社会环境的影响,公众对性学的认识尚存在偏见。不过,随着社会的进行了文明水平的提高,人们对性学的认识也逐渐开明、理解、认可了。
      就性学会对男性健康的促进问题, 邵长虹在讲话要提出:性学会要树立良好形象,通过各种宣传活动,让更多人了解性知识,关注性健康;性学会要发挥自身的发展优势,多举行交流学术活动,探索这一领域的新课题;性学会要提高服务意识,更好地服务于公众健康。
     会上,徐医附三院副院长王军起做了题为《经济发展与男性健康》的学术报告讲座。他主要从泌尿男性生殖系统健康的角度,讲述了三个重点:一是经济发展与男性健康;二是社会经济发展对人类健康的不利;三是社会经济发展与男性健康。
      另据了解,日前,徐州市性学会被市科协评为“五星级优秀”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