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华药业中枢神经药物研发中心及新医药产业基地6月建成

 
徐州日报讯(记者 王正喜 实习生 宋彬冰)2月24日,在位于徐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的恩华药业集团医药工业园项目工地看到,这里一期3万平方米研发大楼、行政质检大楼、动物实验大楼,以及原材料药物合成车间已全部完成内外主体装修,细化装修正在紧张进行。厂区绿化部分已全部整理好土块,待温度平稳后即进行花园式绿化。按照计划,项目一期工程6月可全面建成投产。
 徐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经济发展局副局长季军说,占地350亩的恩华药业中枢神经药物研发中心及新医药产业基地项目,总投资6亿元,建设面积15万平方米,将建设原料药合成生产车间15个、精烘包车间5个,以及研发中心及配套综合楼、仓储、动力站等公用工程,建筑总面积9万平方米,全部完工后生产规模可达到每年1000吨。
 恩华药业集团现场项目建设负责人李军介绍说,恩华医药工业园项目一期工程于2008年6月份开工建设以来,总投资已近2.5亿元,现已建成6200平方米生产车间、7000平方米的行政质检中心、1.2万平方米的研发中心、400平方米的动力房及1600平方米的动物实验室;生产研发全部采用国际领先水平的设备和生产线,仅设备一项就投资1.5亿元,现正在进行安装调试,预计近日即将开始试运行、试生产,争取6月份通过GMP认证验收。
 据了解,这一新上项目主要以恩华药业集团技术中心研发为基础,利用上海医药工业研究院、第四军医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及军事医学科学院的科研优势,在徐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建设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中枢神经药物研发中心和新医药产业基地。药物研发主要包括原药出口基地技改、埃他卡琳等产品技改、国际中枢神经药物研发中心3个子项目,研发中心的目标是在一个研发周期内同时进行5个国家一类创新药和10个国家二类新药的研发工作,同时进行三至六类的十多个其他产品研究。
 一期工程竣工后,可年合成药10吨,制剂生产规模达到3亿单位。二期工程今年开工,预计2014年全面建成。项目全面竣工后,将建成国家级神经药物研发中心和生产基地。年可实现业务收入15亿元,创利税超过4亿元。
 届时,公司的技术将达到国际先进水平。而随着恩华药业集团医药产业园的建成,我市医药产业的规模和层次将迈上新的台阶。
 
 

推荐阅读
相关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