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健院四病区获“省优质护理服务先进病区”护士长刘金芝获“先

 保健院四病区获“省优质护理服务先进病区”护士长刘金芝获“先进个人”
 
 近日,从江苏省卫生厅获悉,市妇幼保健院四病区(新生儿科)被省卫生厅授予“优质护理服务先进病区”,四病区护士长刘金芝被授予“优质护理服务先进个人”光荣称号。

  2010年4月,院领导按照卫生部、卫生厅及市卫生局开展“优质护理服务示范工程”活动统一部署,结合医院2010年开展“服务质量年”活动,成立了院长任组长、分管院长任副组长的优质护理服务示范工程活动领导小组,制定并实施医院“优质护理服务活动方案”。四病区作为“优质护理服务示范工程”示范病区,率先启动了该项工作。

  在刘金芝护士长的带领下,四病区广大护理人员针对新生儿科的工作特点,完善落实护理责任制,加强基础护理工作,落实患者安全目标,加强患儿安全管理和院内感染控制,各项护理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在2010年省、市“医疗质量万里行”检查中,四病区的护理工作得到省市专家的多次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