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妇幼保健院完成淮海经济区首例子宫内膜癌手术

   近日,徐州市妇幼保健院妇科专家周健、李桂林主任成功为一名子宫内膜癌患者实施了“腹腔镜下盆腔淋巴结清扫术+辅助阴道次广泛子宫加双附件切除术”。通过腹腔镜技术实施妇科恶性肿瘤根治性手术,属于风险高、过程复杂、难度大的四级妇科内镜手术,这项手术的成功实施,在徐州市乃至淮海经济区尚属首例。

  这位50多岁的患者同时患有子宫内膜癌、子宫肌瘤。由于患者个人体质等原因,如果接受完全性开放手术,创伤大、出血多、术后康复慢。在腹腔镜实施微创治疗,则可杜绝这些弊端,提高治疗效果,缩短康复期。目前患者恢复良好。

  据了解,市妇幼保健院是我市率先开展妇科腹腔镜技术的医院,早在1989年,该院即在省内率先开展了妇科微创手术。多年来,该院腹腔镜技术日趋完善,手术治疗的病种更多、更宽泛。经过20余年的发展,该院已形成技术优势明显、综合水平较高、腔镜技术治疗病例最多的医院,其中内镜手术已成为医院的妇科常规手术,占妇科手术的60%以上

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