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妇幼保健院医务人员参加无偿献血

2011年的寒冬,涌起一阵暖心的感动

 


 
 

 

 


 

 

血浓于水,感谢无偿献血者,献给生命的礼物。为了让枯萎的生命之花重新绽放光彩,他们毅然伸出臂膀,奉献满载爱心的涓涓热血。
由于受持续寒潮天气和各个高校学生放假影响,广大市民参加献血人数急剧减少,而A型血告急血液库存远不能满足临床用血的需要,许多伤病患者得不到及时救治,形势严峻。

1月19日上午,徐州市红十字血站的工作人员来到我市妇幼保健院现场接受无偿献血。保健院的工作人员们纷纷填写献血表,自愿加入到无偿献血的爱心行列。在保健院的门诊大厅我们看到许多陪同家人看病的男士都在工作人员的带动下,伸出了自己的“拳头。”

上午10点半,医院抢救室里坐满了人,不仅有准备献血的工作人员还有很多探望病人的爱心志愿者,都很踊跃的挽起袖子,向血站的工作人员伸出他们的胳膊,参加献血活动。


我们采访了一位正在献血的护士长(名字?),她说:“无偿献血是无私奉献、救死扶伤的崇高行为,是我国血液事业发展的总方向。献血是爱心奉献的体现,使病员解除病痛甚至抢救他们的生命,其价值是无法用金钱来衡量的。作为一名医护人员我们更加要为我们的工作付出,让病人得到最好的救助帮助他们解除痛苦,这是我们应该做的。”

活动现场,一位陪同爱人做产检的先生也参加了无偿献血的队伍。他 朴实的告诉我们:“我那么身强力壮,抽点血怕啥的,关键是我这点血能对需要的人起到不少作用,就冲这点比啥都强。”
 
   
链接: 无偿献血有很多好处
一、无偿献血使你的爱心有了一个展现的机会和平台,充分体现了人与人之间相互关心、相互爱护、相互帮助的新型关系。献血已经成为联结人类爱心的纽带。

  二、无偿献血会刺激人体造血功能更加旺盛,加速血细胞的生成,促进血液的新陈代谢。坚持规律献血的人,由于骨髓造血系统不断受到刺激,保持较旺盛的新陈代谢,不断产生出更具生命活力的年轻细胞,新鲜的血细胞的比例明显高于未献血的人。

  三、无偿献血能降低或延缓疾病的发生。科学家应用流体变形学和血液动态学,对血液与献血的关系进行了研究,当人们献血后,会降低血液粘稠度,使血液流速加快,供氧及运送营养物资的能力增强,可以预防心脑血管疾病如中风(脑血栓、脑溢血)及高血压的发生。又能减少癌症发病率。

  四、无偿献血者平均寿命高于未献血者。据世界著名医学家卡尔等人调查,参与规律献血的332人与同地区未献血者339人作了比较分析,献血者平均寿命为70.1岁,未献血者为67.5岁。高出2.6岁。
无偿献血拯救他人生命,志愿将自己的血液无私奉献给社会公益事业,无偿献血是终身的荣誉,无偿献血者会得到社会的尊重和爱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