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传染病医院负压病房落成并投入使用

    全程导医网 徐州传染病/传染病医院:为进一步完善市传染病医院救治功能,有效开展传染病救治工作,在省卫生厅和市卫生局的高度重视下,4月初,徐州市传染病医院负压病房落成并已经投入使用。

 徐州市传染病医院负压病房的建成,填补了徐州市负压病房的空白。整个负压病房楼共有四层,一、二、三层为简易负压病房,供收治肺结核等呼吸道传染病用,四层为负压隔离病房、ICU及手术室等。设负压隔离病房4间,配置病床8张,内有缓冲间、卫生间、医务人员通道及病人专用通道;另设呼吸道ICU及消化道ICU,设置病床5张。每个病房靠近中间走廊的一面墙上都设置一个双层的传递窗口,两层窗口不能同时打开,有效地防止医护人员交叉感染。病房内配有监控设备、呼叫对讲设备、淋浴及坐便器等;设置门禁卡,医务人员必须刷卡才能出入负压病房。

 负压病房,是在特殊的装置之下,病房内的气压稍低于病房外的气压。受气压差影响,外面的新鲜空气源源不断流进病房,而病房内的空气会流出去,这些空气通过专门通道和设备,收集到固定的地方消毒之后再排放出去,不会污染环境,能够有效地防止交叉感染,控制院内感染。

    徐州市传染病医院负压病房的落成启用,为传染病患者提供了安全的救治环境,大大提高了医院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及传染病疫情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