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中医院:让优质服务成为品牌

    全程导医网  李园  李晨 报道

   徐州市中医院在医疗服务中始终坚持“以病人为中心”的人性化服务战略,开展了患者就诊和治疗流程的改进、医院环境的改善、医院诊断和护理人员态度的改进等全方位、多角度地全程优质服务。优质服务提升了医疗质量,方便了病人。医院连续被评为省市“文明单位”、卫生系统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

    据了解,医院从患者角度出发,提供一些区别于其他医院的医疗服务,以差异取胜。在保证医院的医疗服务方便快捷方面,该院成立了“两站一部”即“客户服务部” 建立出院病人信息系统和档案资料,开展电话回访、电话挂号、电话预约、电话导医、导诊、满意度调查和各种咨询服务,“门诊一站式服务站” 建立了严格的接待和服务制度,提供了各种便民利患措施,聘用礼仪护士,为导医、导诊营造了优势,“病房温馨服务站” 提供各种辅助服务,向住院病人送生日蛋糕,给出院病人寄生日贺卡等,该院在全省范围内率先实行了走动式动态服务管理,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反馈,为患者提供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的服务。
    为了增加病人休闲的去处,医院还邀请专业机构对医院进行了整体规划,打造花园式医院,增加绿地、种植花草,使医院环境舒适幽雅。在医院诊断和护理人员态度的改进方面,强调医护人员工作时一律面带微笑,称呼以原名或尊称,而不是叫床号。
    此外,为了改变医院标识不清的现状,该院进行了CIS形象设计;在儿科门诊走廊内设置儿童玩具;取消医院收费挂号处及取药处的隔断玻璃,开展“零距离服务”等。这些亲情服务让患者体会到了医院的人文关怀,提高了消费者的满意度,也取得了消费者的衷心信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