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食品药监局整顿和规范药品市场秩序


         全程导医网 罗艳 吴江报道

    为加强药品市场秩序,保障人民群众用药安全,徐州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采取六项举措,整顿和规范市场市场秩序。

    一是严格准入药品经营企业的审批程序,严把药师在职在岗关,对药师的业务知识和技能进行严格的考核,确保药师真正起到经营质量管理的作用。

    二是加强对药品经营企业GSP认证后的跟踪检查。计划从9月上旬开始进行全市范围所有药品批发、零售连锁的跟踪检查,严格按照《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针对企业的硬件设施、软件材料、人员资质及进货、验收、养护、发货等重点环节对每个企业进行检查。

    三是严厉查处进货渠道混乱和购销记录不完备等违规经营行为。监督企业严格执行 “首营企业、首营品种”的审批制度和药品进货质量验收制度。

    四是加大对新闻媒体广告发布行为的监管力度,尤其是未经审批取得广告批准文号或擅自更改审批内容、夸大治疗作用的违法广告。

    五是加强对疫苗经营企业的监督检查,督促企业将强冷链管理,以确保所经营疫苗的质量。

    六是加强农村“两网建设”,进一步推进农村药品供应网和监督网的建设,加强对城乡结合部、农村边远地区零售药店的检查和对个体小诊所进货渠道的规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