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定两名幸运儿,中心医院免费心脏手术即日展开

  全程导医网 李园 通讯员 孙海芹 报道:徐州市中心医院征集先天性心脏病免费手术患儿的活动,历时近二十天,经过现场报名,层层筛选,逐个审查、家访,终于有了结果,最后确定了来自沛县的李秋平和铜山县二堡村的王诗琪两个患儿身上,两人均是患有动脉导管未闭,手术将在下周进行。

  23日上午9:30,市中心医院心内科两名专家科主任付强、副主任张毅刚和宣传科干事孙海芹等人,驱车赶往初步确定的四名患儿家里进行家访。

  一行人首先去了位于贾汪区大吴镇的张某家里,据这家人介绍,她们家有个11岁的女孩患有动脉导管未闭。但医护人员到了那儿才发现,事实与她们介绍不符,不属于免费救助的范围。市中心医院的专家、领导表示惋惜。

  据了解,为患有先天性心脏病,又因家庭贫困治不了病的的患儿免费进行手术,这本是一件利国利民的好事,但却让某些人为得到这次免费手术的机会,而采取骗取的方法,虚报实情。而就因为父母的这些做法,可能会让这个本来可以获得免费手术机会的女孩失去免费手术的机会。

  之后,付强主任一行去了铜山县二堡村的王诗琪家。王诗琪,女,13岁,患有动脉导管未闭。当时去的时候,只有患儿王诗琪和她的弟弟在家。其父亲在家务农,母亲是附近一家小工厂的会计,每月也只有几百块的工资。她家里盖了一栋二层楼房,但可以说是家徒四壁,只有一些看起来已经很破旧的家俱。

  第三家他们去了患儿李秋平的家里。李秋平,女,10岁,患有动脉导管未闭,家住沛县朱寨镇梅村。当看到付主任一行去她们家,女孩哭了,父亲感激地说,“谢谢,谢谢你们这么关心孩子。谢谢!”据了解,她家里只有一个61岁的父亲与之相依为命,母亲今年因病去世。住的是以前那种土垒的瓦房,由于7月份雨水大,她家的房子也因此而倒塌。幸好好心的亲戚出钱给她家盖了现在所居住的这间房子,要不然就没地方住了。李秋平平时学习成绩不错,在她家的新房子里,还贴着几张“三好学生”奖状。

  最后,他们来到了邳州碾庄的一个患儿家,其家庭情况也不好,父亲患有脑梗塞,只有母亲一人承担一切家务,农活。但他们到的时候,家里却空无一人。

  据其邻居说,他们一家人好像都去了徐州。但因患儿所得病症不太适合做介入封堵术,见状,付主任一行也只有作罢。

  傍晚,付主任一行结束了一天的家访行程,基本确定了符合免费手术资格的患儿。这两名幸运的患儿就是13岁的王诗琪和10岁的李秋平,两人均患有动脉导管未闭。

  据了解,下周一将会通知这两名幸运儿前来住院,手术也将会在下周三、周四进行。

  这两名患儿是不幸的,因为她们一出生患有先天性心脏病,与常人不同,又因为贫困,而得不到及时的治疗,让她们随时都有失去生命的可能:但她们又是幸运的,因为市中心医院开展了“心连心”的活动,为她们提供了可以免费手术治疗的机会。

  让我们预祝下周的两例手术成功!让她们重获健康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