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食品药监局召开食品安全调研汇报会

全程导医网 罗艳报道 

        5月30日上午,徐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食品安全工作调研进展情况汇报会。会议对种植领域、养殖领域、流通领域、食品卫生领域的食品安全专项课题调研工作进行了座谈。柏海滨局长、王朝建组长及办公室、人教处、监察室、法规处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在听取了食品处的调研情况汇报后,会议讨论通过了建立徐州市食品安全专家库工作意见,提出了整治豆制品的工作构想,就如何进一步搞好调研工作,更好的做好食品安全监管工作进行了交流,明确了今后的工作方向和重点。柏局长对食品处开展的调研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食品处的同志不辞劳苦地深入各监管部门、科研院校、超市、农贸市场甚至田间地头,形成了食品安全领域独具特色的调研报告,掌握了庞大的食品产业链所涉及的各个领域的基本情况,树立了食品综合监管的权威,真正做到了“监督监督者,管理管理者”。

  会议对进一步搞好调研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推进食品安全调研工作向纵深发展,挖掘深层次的食品安全问题;二是要进一步摸清家底,掌握基础数据,建档入库,为做好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提供依据;三是要坚定信心,创新思路,把“放心肉”工程抓好抓实;四是要在充分调研反复论证的基础上,再选择一种食品作为突破口进行专项治理,促进我市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取得新的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