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卫生局发出加强高考、中考卫生监督紧急通知

全程导医网  庆涛报道 徐州市卫生局日前发出通知,就加强高考中考期间的卫生监督作出部署。
 

  通知说,一年一度的高考、中考即将临近,为切实保障考试期间广大考生的饮食、饮水安全,防范食物中毒的发生,现就加强高考、中考期间卫生监督工作通知如下:

     一、部门联动,密切协作。高考、中考工作关系到社会稳定,关系到每个考生家庭的切身利益,各级卫生行政部门及卫生监督机构要进一步提高认识,要在当地政府的领导下,和教育行政部门互相协作,共同做好高考、中考期间的卫生监督工作,防范食物中毒的发生。各地要结合各地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方案和应急措施,做到保障方案到位、组织人员到位、设施措施到位、应急处置到位。


  二、严格执法,做好保障。各地卫生行政部门按照卫生部门职责,认真履行《食品卫生法》、《生活饮用水卫生监督管理办法》、《学校食堂与学生集体用餐卫生管理规定》、《餐饮业和集体用餐配送单位卫生规范》等有关规定。各地要在近期组织一次专项检查,重点强化对考生驻点餐饮(包括各类学校食堂)和生活饮用水供应单位的指导,对考点周边地区餐饮业、旅店(宾馆、饭店)业和向考点送餐单位的\卫生监督,对考点、考场、考生集中食宿的宾馆(饭店)以及接送考生的交通工具等的卫生及消毒情况的监督检查。在检查过程中发现违法行为,要严格查处。
   

  三、落实责任,及时上报。各地卫生行政部门及卫生监督机构,要按照分级管理和“谁发证谁管理”的原则,对辖区内卫生监督任务认真分解,抓好落实。要将考接待单位监督任务落实到发证机关的卫生监督执法人员,包点负责,并签订责任状。发现(疑似)食物中毒等重大公共卫生问题,应立即向高考、中考的指挥机构报告,同时按照《徐州市食品卫生突发事件(故)调查处理预案》等预案的要求,启动应急预案,并按规定的程序和时限上报。市卫生局届时将组织对各地高、中考卫生保障工作进行巡、督查。
   

  徐州市卫生局24小时值班电话:85583101。
  

  徐州市卫生监督所24小时值班电话:13685180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