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用医疗器械走俏徐州中秋礼品市场


   

 各类体积小巧的血糖仪、心电仪、脂肪仪等家用医疗器械成为中秋送礼的新选择 
 
   随着中秋脚步的日益临近,眼下我市各大超市、卖场、药店及保健品专营店各种保健礼品的销售渐入高潮。记者通过连日来的采访了解到,在今年的中秋礼品市场上,除了营养保健食品持续热销外,各类小巧、精致且实用的家用医疗器械也格外受宠。

  在一些药店和专卖店,记者看到这些家用医疗器械种类繁多,功能多样,从体温计到助听器,从供糖尿病人使用的血糖仪到供心脑血管病人使用的血压仪、降压仪、心电仪和降压手表,以及用于监测、控制和调整运动心率和运动强度的计步器等等,都摆在了显著位置,一应俱全。与医用医疗器械相比,这些家用医疗器械体积小巧,便于携带,比如腕式血压仪可像佩戴手表一样方便,使用起来再也不受地点限制,令许多前来选购的患者爱不释手。另外,这些产品在设计上也更为人性化,不仅操作起来简单方便,功能上也不失专业水准。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近来适合中老年人使用的家用小型医疗器械销售较为火爆,而前来选购这些产品的年轻人购买占了绝大比例,他们购买的主要目的就是作为中秋礼物送给长辈或领导。据徐州经纬贸易有限公司王总经理介绍,在这些保健礼品中,血糖仪、心电仪和各种增氧器格外受青睐。

  正在为父母选购血压计的吴小姐告诉记者,两位老人都患有冠心病,为了降低发病危险或在发病时赢得宝贵的救治时间,定期监测心脏健康非常必要。但到医院去做心电图对行动不便的老人来说毕竟还是很麻烦。现在买一台回去,以后足不出户就可以在家随时监控了,一旦发现问题,就到医院及时治疗。送他们这样的礼物,既方便,又实用,更能表达对父母的一片体贴和孝心。

 ■情报链接

  值中秋国庆两大节日来临之际,脑白金黄金搭档公司于9月1日至10月6日推出买赠活动。购买脑白金礼装或黄金搭档中老年礼装一盒,即赠价值68元黄金蜂胶、灵硒康口服液或氨基酸口服液任意一盒,多买多赠,赠完为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