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沂食品药监局完善“四个机制”强化廉政建设

     一是廉政教育机制。深入开展“学习十七大,学习新党章”专题教育和“兴思想解放之风,走科学发展之路大讨论”活动,提高干部职工的政治素养,进一步树立和实践科学监管理念;组织观看《警钟长鸣,筑牢防线》和《阳光心态》等专题片,强化权力观、人生观教育,构筑反腐倡廉的思想防线。

    二是家庭护廉机制。通过开展构建“家庭护廉网”活动,向家庭发放廉政倡议书、与干部家属签订“助廉承诺书”,把党风廉政教育延伸到每个职工的家庭,强化对干部职工八小时以外的监督。三是内部制约机制。该局党支部与各科室负责人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把党风廉政责任制纳入岗位责任管理和年度目标考核,加强内部执法监督,严格落实执法责任制。四是社会监督机制。定期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来局视察,聘请行风监督员进行日常监督,采取电话、信函、登门走访等形式征求对工作人员在工作态度、工作效率、依法办事、廉洁奉公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