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健康节开幕-数百市民在互动中重新认识健康

 全程导医网 综合消息:前天上午,以“全民迎奥运、健康新生活”为主题的徐州市首届健康节在彭城广场隆重开幕。本届健康节由市卫生局、市体育局、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和徐州日报社共同主办,徐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徐医附院、市中心医院、市中医院协办。本届健康节旨在建设小康社会中,体现以人为本的观念,进一步增强市民的健康意识,加深广大市民对健康的认识和理解,促进和服务小康徐州、和谐徐州的建设。

 上午9时,徐州市首届健康节正式拉开帷幕。在开幕式现场,有数百名市民慕名而来,为自己规划健康的身体。据了解,首届健康节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主题为“医药营养健康”,活动主要展示医疗、医药事业的发展成果,普及全民健康常识,引导健康生活。第二阶段的活动将以“体育运动健康”为主题,举办“我运动、我美丽、我健康”大型户外活动,倡导全民健身、科学健身的理念。

 现场丰富的互动活动最吸引市民。有百名医疗专家开展健康义诊,为市民诊断疾病;有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药品执法人员开展安全用药宣传;食品安全专家库的专家为市民讲解食品安全知识;医药师讲解辨别假劣药品常识及药品不良反应知识;徐州日报工作人员现场发放了刊有健康知识、名医介绍、健康档案表的《健康周刊》,并同时开展了“我信任的保健品”、“我适合哪种锻炼方式”等问卷调查;市体育局的运动专家现场为市民进行了体能测试,指导科学的健身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