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台瑞士EMS弹道超声碎石清石机在徐医附三院开机

   全程导医网 综合消息:2007年6月16日,徐医附三院最新引进的我市首台瑞士EMS第三代弹道超声碎石清石机开机成功。这项国际一流手术设备的启用,给淮海经济区饱受泌尿系结石疾病折磨的患者带来了福音。

   泌尿系统结石疾病是泌尿外科常见疾病之一,而复杂肾结石的治疗目前仍是泌尿外科临床工作的一个棘手的课题。复杂肾结石包括:多发肾结石,鹿角型结石,孤立肾结石,感染性结石,大于2.5cm的肾结石等。该类结石不适合体外碎石,而开放手术创伤大。徐医附三院于2007-06-16日用经皮肾镜弹道超声碎石清石机成功地治疗5例复杂肾结石,时间最短仅20分钟,最大的完全鹿角型结石也仅1小时,患者术后痛苦小、恢复快,这一技术充分显示出其高效、安全、微创、清石率高的特点,这是目前治疗复杂肾结石最理想的方法。

  据介绍,徐医附三院泌尿疾病诊疗中心已相继引进了包括大功率钬激光在内的一大批先进的诊疗设备,该中心设备已达国内先进水平,并与北京大学建立了长期友好合作关系,定期聘请著名专家前来现场指导。 

推荐阅读
相关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