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食品药监局安全监察处获“人民满意处室”称号

   
    全程导医网 报道
 

     去年以来,徐州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各处室按照“优化服务、提高效能、创新工作、完善规范”的要求,狠抓处室作风建设,在我市“创建人民满意处室”活动中,局食品安全监察处被市级机关工委评为“先进处室”。
    该处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办、市政府办《关于开展创建人民满意处室活动的意见》,认真组织和动员全处同志开展创建人民满意处室活动,全处的整体服务意识、执行能力、工作效能、创新水平明显提高,为全局创建高效法制廉洁机关发挥了示范带头作用。
    一是强化服务意识。坚持在服务中协调,在协调中提高服务质量,做到主动靠前,诚心服务不缺位,加强沟通,狠抓落实不越位,积极支持依法监管不错位,使各监管部门达成相互理解、支持、信任、互动的良好格局,共同努力做好全市的食品安全工作。
    二是提高办事效能。千方百计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认真及时的处理群众举报,对群众反映和媒体曝光的问题开展专项督查,做到件件有结果,事事有回音,按时保质保量的完成上级部门和领导交办的各项任务。
   三是创新工作举措。在全省率先推行食品安全风险抵押金制度,强化目标考核;以“放心肉工程”为突破口,积极探索建立食品安全长效监管机制,开展了创建“放心肉工程示范单位”活动,此项工作是市委、市政府2006年为民办实事项目,全市肉品市场经营秩序明显好转,肉品安全状况为历年来最好时期。
    四是完善工作规范。认真落实首问责任制,服务承诺制,同岗AB角替换制等优质服务制度,完善了工作流程,工作规则和行为规范。强化廉洁自律意识,认真贯彻执行廉政建设方面的各项有关规定,杜绝吃拿卡要现象,做到勤政廉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