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部门联合检查后显示:徐州节日食品安全状况良好

 

 

      全程导医网 高聪 罗艳报道

   为确保春节期间食品市场安全,近日,市食安委办公室会同市监察局、机关工委、工商局、卫生局、质监局、林牧渔业局、商贸局等部门联合对我市部分农贸市场和超市等进行了检查,发现我市食品安全状况总体较好。

    节日食品质量还可以

    检查人员先后到开明农贸市场、堤北农贸市场、袁桥农贸市场、易初莲花超市、新一佳西关店、大鸭林酒店、苏源大酒店等单位进行检查。发现我市绝大多数农贸市场、大型商场超市销售的酒、大米、面粉、油等定型包装食品的厂名、厂址、生产日期、保质期、各种认证标识齐全,食品从业人员工作衣帽整洁,持有有效健康证明;餐饮企业食品加工间卫生设施齐全,厨房垃圾实行袋装化,并有明显分区标志;市场内销售的生鲜肉品“两章一票”齐全,检疫票据基本符合要求。在袁桥农贸市场里,检查人员发现部分干货店里销售的辣酱罐头、果品罐头没有标注生产企业厂名、厂址、生产日期、保质期等,就立即责令该店主将这些产品撤柜,停止销售。在易初莲花超市里存在散装食品裸卖等现象,执法人员立即责令其进行整改,确保市民购买安全。

    大酒店年夜饭挺卫生

    此外,为保证市民吃上卫生的年夜饭,昨日下午,市商贸局联合市卫生局对我市承做年夜饭的大酒店进行了突击检查,结果发现大酒店年夜饭安全卫生总体情况良好。

    截至昨日,我市许多大酒店的年夜饭订餐已基本饱和,一些酒店的大厅餐位也被预订一空。除了年三十外,许多酒店初一、初二两天的餐位也差不多被预订完了。执法人员提醒市民,在节日期间如果遇到食品安全问题可拨打卫生局电话进行举报投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