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医保处开展春节结对子、送温暖活动

   全程导医网  李园 报道:  新春的喜庆早已融入人们的生活中,大街上人来人往,到处都是忙碌的身影。2月15日,徐州市医疗保险基金管理中心的负责人更是忙个不停--他们心系参保病人,将送温暖、关怀和祝福送到一个个困难病人家里,希望他们的身体也能早日康复,过一个健康欢乐的新年。

    家住云龙区开明街的宋晓春是一位白血病患者,今年40岁了。几年前他不幸患上了白血病。经历了无数次的治疗、化疗,已花光了家里的所有积蓄。虽然现在他成功地接受了骨髓移植,但每年用于抗排斥药 物的费用就高达10多万元,家里已是债台高筑。困难之际,市医保院工作人员多次来到他家定期走访探望 ,还经常通过电话咨询他的病情,主动帮助报销相关医疗费用。医保人员雪中送炭的关怀,使得这位从死 神手里逃脱出来的患者非常感动,也更加坚强。

    徐州市民和小区3号院的王承云3年前因为脑出血,使得其行动不便,语言表达有障碍。经过3年的治疗现在已经恢复的很好了,基本上可以行动自如,也能与别人进行交谈。走访时,市医保处的工作人员看到她恢复得如此好,悬着的心落了下来。

    据徐州市医保处负责人介绍,近年来,我市参保人群覆盖面迅速扩大,医疗保险观念逐渐深入人心,多层次的医疗保险机制逐步建立。目前,“结对子,送温暖”活动已成为医保中心的优良传统和服务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