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开展牛肉屠宰市场综合整治活动

                                        
    全程导医网  高聪 罗艳 报道
    为推进徐州市食品放心工程实施进程,进一步把“放心肉”工程引向深入,2007年2月6日,市区全面启 动“放心牛肉”工程,开展牛肉屠宰市场综合整治活动,整顿和规范牛肉屠宰市场生产经营秩序。
    据徐州市食安委有关负责人介绍,牛肉屠宰市场综合整治工作,采取定点屠宰、集中报验、分散经营的 管理方式,落实牛肉屠宰企业资质条件审核制度、产品报验制度,严格产品检疫、检验,实行屠宰、流通 、消费等环节全程跟踪监控措施,确保上市肉品卫生质量。
    市食安委办公室于6日凌晨组织食品药品监管局、工商、公安、林牧渔业、商贸、新闻媒体等单位,联 合对我市火花牛羊定点屠宰厂、乔家湖报验点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督查,现场检查了开明、袁桥、沈场、 灯塔等重点市场,并对开明老街、肉联厂、灯塔等批发点进行了突击检查。从现场检查看,火花牛羊定点 屠宰厂各项管理制度健全,检疫、检验记录详实,厂区和生产车间清洁,从业人员工作衣帽整洁、持证上 岗,严格按工艺流程操作等;报验点按照规定程序有序开展报验换证工作;市场状况整体运行平稳,肉品 卫生质量得到提高,对在检查中发现的销售非定点屠宰厂产品、证章不全、货证不符等违规情况,执法人 员对当事人进行了批评教育。
    据悉,市食安委办公室将相关部门进行不间断的检查,发现违规现象,将按有关规定予以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