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培生博士:冬季,正是减肥美体好时节

 全程导医网 徐州整形美容网:随着社会的发展,越来越多的女性对美的追求也越发的强烈。整形美容因为有其独特的优越性,也已成为当今女性最为关注的问题。那么现在正值冬季,适合做哪些整形美容手术呢?对于想拥有完美身材的女性,又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减肥方法呢?

   就此我们采访了徐医附院整形激光美容中心主任金培生博士

 金主任说,由于秋冬季太阳照射和紫外线比较弱,体表手术部位感染和色素沉着的机会相对会比较少,确是整形美容的好时节,秋冬季节尤其适合激光治疗如袪痣、体表血管瘤、色素斑、太田痣、光子嫩肤、脱毛等。当然在这个相较寒冷的冬季,对于想拥有苗条身段的女性做吸脂减肥手术,也是最合适的时候。

 一般情况下,秋冬季穿衣比较臃肿,胃口比较好,孰不知身体内的脂肪颗粒体积增大,已形成肥胖。大家只会等到春夏交接的时候,衣服越穿越少,看到身体囤积的脂肪,才让她们想到要去减肥,但这时,如果再做吸脂减肥,已经晚了最佳的时期。因为,在进行吸脂手术后,需在手术部位用弹力带进行包扎,时间一般为3-6个月,以达到局部塑形,软化术区,抚平皮肤凹凸不平的效果,秋冬季节做吸脂手术,弹力带使用不仅塑形效果比较好,还能起到一定的保暖作用。而春夏交接时做手术,天气逐渐转热,出汗较多,减肥者一般只能坚持使用弹力带1-2个月,这样就大大影响了治疗效果。

 金主任介绍说,徐医附院整形美容中心手术设备比较齐全,也比较先进,该中心已成功开展吸脂减肥手术8百余例,效果都非常好。一般最常用的方法是负压吸脂,小吸脂针脂肪抽吸是最安全的一种吸脂术,其抽出来的脂肪可再利用,比如用于乳房、颞部、颊部等部位的填充。此外还有体内超声吸脂和体外超声吸脂,这两种吸脂方法对身体的损伤相对比较小。减肥的朋友可根据需要选择适合自己的减肥方法。

 许多女性也会问这样的问题,如:是不是每位女性都适合做吸脂减肥手术?如果做这项手术要注意哪些问题呢?等等。据金主任介绍,并不是每位女性都适合做这项手术的,这种手术只适合局部肥胖人群,如腹部、大腿、上臂、臀部、髂腰部、后背等这样的局部吸脂,效果最好。像全身性肥胖者、运动员、患有慢性病(如高血压、糖尿病等)、内分泌紊乱的人群是不适合做这项手术的。其中长期服用激素的人群,要停药一个月以上后,方可做此项手术。对于全身性肥胖者可通过节食、运动等方法,制定一个科学合理的减肥计划,并严格遵守。有计划的减肥对身体不会造成伤害,一般经过2-3个月,就可见明显效果。

 在日常生活中应注意少食用含有碳水化合物的食物,如米饭、馒头、面条等主食,应多吃些蔬菜水果,还应经常参加体育锻炼。

 最后,金主任提醒大家,一次性抽脂不宜过多,因为抽脂需要注射膨化液和麻药的总量是有上限的。据有关报道,目前国内因麻药超量导致死亡的已不下十例,而如果一次性水的吸收过多,会增加心脏负荷,导致心脏猝死。另外,还有些减肥机构采取根据从体内抽出来的量进行收费,但是抽出来的不止是脂肪,还有膨化液等液体,商家为获得更多的利润,便向身体内注射大量的水,这是非常具有欺骗性的,不仅对减肥者本身有害,而且还增加了不该多出费用。减肥者应许提高警惕,识破伎俩,避免上当受骗。

 建议大家,最好选择正规的信誉高的抽脂减肥机构,让有经验的医生安排设计手术,进行科学的、规范的、有计划的脂肪抽吸和体形雕塑,圆你完美身材梦!

 在线专家:金培生,医学博士,1967年12月出生,1996年赴中国医学科学院整形外科医院修习,1999年赴华西医科大学攻读硕士,2004年赴川大攻读博士。徐州医学院附属医院激光整形美容中心主任,副主任医师,硕士生导师,江苏省整形学会委员,徐州市整形美容学会副主任委员,徐州医学院中青年骨干教师,徐州医学院附属医院中青年骨干专家,从事整形美容临床、教学和科研工作十五年,曾获江苏省新技术引进二等奖;徐州市新技术引进一等奖;徐州市科技进步奖等多种奖项。

 擅长:创伤修复,烧伤烫伤后期整复,各种先天畸形的矫治,面部整形美容等手术,其中全耳廓再造手术填补徐淮经济区空白,获得广泛的社会认可。工作十多年来,发表省级以上论文二十多篇,参编著作两部,现研究方向:创面愈合,临床病理性瘢痕的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