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首届健康节开幕 5万市民享受健康盛宴

   全程导医网独家消息:11月10日上午9点19分,徐州市首届健康节在彭城广场隆重开幕.出席开幕式的有徐州体育局局长南建平,徐州日报社副总编辑吴天骏,徐州卫生局副局长张飓,徐州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邵振波。

  徐州市第一人民医院院蒋明伟、徐医附院党委副局长孙毛颖、徐州中心医院院长鹿均先、徐州市中医院院长张培影、解放军第九七医院院长李玺、徐州第三人民医院副院长颜海、徐医院三院副院长王人灏、徐矿总院副院长贾晓民等参加开幕形。
  本届健康节由市卫生局、市体育局、徐州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和徐州日报社共同主办,市第一人民医院、徐医附院、市中心医院、市中医院协办。健康节旨在进一步增强市民的健康意识,加深广大市民对健康的认识和理解。

 在健康节开幕式现场,我市百名医疗专家开展了健康义诊;徐州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执法人员开展了安全用药宣传,食品专家为市民讲解食品安全知识;徐州日报社工作人员现场发放了刊有健康知识、名医介绍、健康档案表的《健康周刊》,并同时开展了“我信任的保健品”、“我适合哪种锻炼方式”等问卷调查;市体育局的运动专家为市民进行了体能测试,指导科学健身。在活动现场,营养师们还介绍了保健品常识,指导群众科学选择保健品。

 据悉,本届健康节活动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以“医药·营养·健康”为主题,主要展示医疗、医药事业的发展成果,普及全民健康常识,引导健康生活。第二阶段以“体育·运动·健康”为主题,举办我运动、我美丽、我健康大型户外活动,倡导全民健身、科学健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