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首届健康节百问:健康节是谁主办的?

  1,徐州市首届健康节共分几阶段?

  答:一共分两大阶段。

  2,徐州首届健康是谁主办的?

  答:徐州首届健康共由四个部门共同主办,即:徐州日报社、徐州卫生局、徐州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徐州市体育局。

  3,徐州以前举办过健康节吗?

  答:没有,本届健康节是徐州市第一次,可以说是“前无古人”。但一定是后有来者—此次为首届,以后还可以办第二届、第三届。因为健康是人类永恒的主题。

  4,徐州首届健康节惟一指定的网站是哪个:

  答:全程导医网

  5,徐州首届健康节的主题是什么?

  答:由于健康节是一次全民性的活动,主题口号欢迎群众参与。目前,口号正在征集中。

  6,首届健康节的举办日期确定了吗?

  答:确定了,准确时间为:2007年11月10日。

  7,有奖征集健康标志,外地人可以参加吗?

  答:健康是社会关注的共同话题,欢迎外地朋友参加。参加方式可以通过邮箱、电话及全程导医网的网上报名、投稿。

  8,徐州首届健康的主题有奖吗?奖励是什么?

  答:有奖的,最终选中使用的图标和口号应征者,将有一定的奖品。本市群众可赠阅全年徐州日报《健康周刊》一份;外地朋友可获得奖品或奖金。

  9,全程导医网为什么是徐州首届健康节惟一指点的网站?

  答:因为全程导医网是徐州市惟一的专业健康类网站,已建站两年多,在徐州及淮海经济区有很高的知名度,被群众称为“徐州人的网上医院、淮海经济区的健康平台”。

  10,全程导医网为徐州市首届健康节制作了专题,收了健康节组委会多少钱?

  答:不收一分钱。为徐州市首届健康节服务,为他们制作专题,扩大徐州健康节在全国的知名度,是全程导医网的工作职责。因为全程导医网的目标是“一网打尽健康资讯”。健康节当然是最大的健康事件,全程导医主动参与宣传,义务服务,是他们份内的余。

  11,徐州健康节有什么“亮点”吗?

  答:本届健康共有三大亮点:

  一是突出公益性,这是一次徐州卫生、药监、体育等职能部门服务百万群众、为人民群众健康保驾护航的公益性活动,注重社会效益。

  二是增强参与性。举办健康节的目的是倡导健康生活理念、培养健康生活方式、学会健康保健方法、增强全民参与健康行动的群众性活动,突出参与性。

  三是提高服务功能。健康节期间,我市卫生部门组织专家开展大型免费义诊,让普通群众享受到高水平的健康服务;食品药品监督部门组织药师、营养师及食品安全专家开展宣传咨询,让群众了解药品使用常识,正确认识药品不良反应知识,保障用药安全有效;讲解保健常识,引导群众科学选择保健用品及器械;体育部门开展运动测试、体能测试、健身指导,提高群众的健康素质。

  12,徐州市卫生局在首届健康节中为群众准备了什么“礼物”?

  答:徐州市卫生局是一直是保障人民群众健康的管理者,守护者。他们专门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健康节活动,并发出“关于进一步加大力度,积极参与健康节活动的通知”,要求各相关部门认真组织,统一领导,积极参与。

  13,徐州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健康节期间,为群众做些什么?

  答:徐州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药品专家现场向群众讲解识别假药常识;讲解如何控制药品不良反应;开展药品安全宣传等。

  15,徐州体育局在健康节活动中,为群众做些什么?

  答:市体育部门主要开展运动测试、体能测试、健身指导等运动知识宣传,提高群众的健康素质。

  16,徐州首届健康节有冠名吗?

  答:没有。到目前为止,徐州首届健康节没有任何冠名,非常纯粹。

  17,首届健康节为什么没有冠名?

  答:其实,早在筹备其实,就有企业提出要做冠名。要求打上“某某杯健康节”的字样。为了保持健康节活动的纯洁性,淡化商业气息,增强公益性,健康节组委会提出:拒绝一切与健康无关的企业冠军。

  18,健康企业可以参加健康节活动吗?可以赞助健康节吗?

  答:可以。我们欢迎一切愿意参与健康事业的人、企业,参与健康节活动,提供支持和赞助。但是有选择的,而且经过严格选择。那些没有知名度、信誉度的企业,本届健康节拒绝其参加。

  (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