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征集两名脑瘫患儿 免费赴北京治疗

 
  全程导医综合消息:徐州新闻急寻两名脑瘫患儿进京治疗的这么一条消息。节目播出之后,我们新闻热线85707122就一直响个不停,到目前为止一共接到了将近40个咨询电话,还有很多患儿家长是直接到电视台来咨询。今天我们就再把这次能够接受免费治疗的患儿的具体条件再和大家说说。

 一大早,市民姚大娘就找到了我们栏目组,说要替他们家的一个孩子报名。市民姚大娘:“我给俺侄子的小孩来报名的。我在大黄山公社可甸庄大队。”张慧:“你侄子小孩多大了?”姚大娘:“俺侄子小孩三岁了,他生下来第二天就发现有病,到儿童医院一看是脑瘫,也没有钱看就搁着了。他爸爸妈妈是残疾,他家庭很困难。”张慧:“他吃低保吗?”姚大娘:“吃低保了搁俺那来,他妈妈没吃上,妈妈是四川人没有户口。”

 还有更多的观众是通过打电话的方式来报名,有的是替自己孩子报的,有的则是替亲戚或者是朋友的孩子报名。虽然隔着电话线,但我依然能够深切的感受到他们内心的焦急和希望孩子尽快好转的迫切心情。张慧:“你家里是不是有脑瘫的孩子?”陆女士:“对,有。”张慧:“是您什么人?”陆女士:“是我孩子。”张慧:“男孩女孩。”陆女士:“男孩。”张慧:“今年多大了?”陆女士:“四岁半今年。”张慧:“四岁半,他是天生的还是后来。”陆女士:“就是天生的天生就有。”张慧:“先天性的,他现在就是能走路吗?”陆女士:“不会走不会说。”张慧:“哦,就是只能躺着。”陆女士:“哎对,这个不是说免费到北京去治疗吗。我们也有这个心愿想到北京去,就是生活上吧经济上吧不行,就想看看能不能有这个机会。”

 市民陆女士的孩子今年四岁半,年龄符合要求,所以,我们通知她明天到康复幼儿园接受进一步的详细筛选。张慧:“孩子他就是要求两到六岁之间,因为这个年龄段孩子康复的比较好,第二个就是家里必须是非常贫困的,因为这个国际救援组织它主要针对的是家庭比较贫困的孩子,如果在城市要享受城市最低生活保障,在农村要乡一级政府出具的贫困证明,具体对照一下,您那个条件如果符合的话,明天上午你可以抱着孩子到那个戏马台您知道吗,戏马台剪子股您记一下。那个地方叫淮海爱舟康复幼儿园,由老师呢再筛选一下,看条件是否符合。”

 有些打来电话报名的市民,由于条件不符合要求,只能遗憾的继续等待。张慧:“您家里是有一个脑瘫的孩子是吧?”吴女士:“对对。”张慧:“孩子多大了?”吴女士:“八岁吧。”张慧:“年龄可能有点超了不太符合”吴女士:“我们也不能因为二到六岁就说六岁,实际上我们就八岁了。”张慧:“是这样的,这次如果没有机会去,以后咱还有机会,因为徐州马上会有这样一个点儿,由张莉老师也会给家长做一些免费的培训的,好吧。”吴女士:“行行。”

 为了让广大市民对报名条件和进一步详细筛选的条件更加清楚,下面,我们将就征寻事宜做更为详细的说明:进京接受免费治疗的脑瘫患儿,年龄必须在2周岁至6周岁之间,家庭生活贫困。持城镇户口的报名者,必须是享受低保待遇的家庭,持农村户口的报名者,要持有乡一级政府出具的贫困证明。符合以上两个条件的患儿家长,请于明天早上九点十五分,带着孩子的出生证明,低保证或者是相关部门出具的贫困证明,和孩子一起到淮海爱舟康复幼儿园接受进一步的详细筛选。具体地址为:戏马台剪子股劳动巷21号淮海爱舟康复幼儿园内(原残联办公楼)。

 还需要特别提醒的是,由于名额有限,所以此次将优先考虑家庭异常贫困,患儿的康复条件较好的家庭进京治疗。那些到时将落选的家庭也不要失望,因为爱舟康复幼儿园的张莉老师将在自己的承受范围内,有计划的免费帮助那些落选的贫困家庭的脑瘫患儿进行康复训练。
 
 
  全程导医网 帮助免费登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