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级重点专科:徐医附院急救中心

  全程导医网 重点专科徐医附院急救中心,江苏省综合性紧急医学救援中心,江苏省医学会急诊医学分会主任委员单位,江苏省医师协会急诊医学分会会长单位,江苏省急诊急救专科护士培训基地,国家级灾害医学救援实践培训基地。

  徐医附院急救中心是江苏省临床重点专科、徐州市市级临床重点专科、江苏省综合性紧急医学救援中心,江苏省急诊医学分会主任委员单位,是徐州医学院急救与救援医学系主要依托,附设有救援医学研究所以及急救医学、灾害与重症医学和创伤医学三个教研室和一个急诊医学实验室,招收急诊医学专业本科生和研究生。现有医师44人,其中高级职称14人,硕士生导师8人,硕博士31人。设有急诊内科、创伤外科和危重病三个二级学科,有独立的急诊观察病房、急诊病区、急诊ICU和急诊手术室。拥有先进的现代化抢救设备和监测仪器,具有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设有突发事件批量伤病员检伤、处置和分流场所。

  该中心擅长急性中毒、CPCR、MODS、心脑血管急症、急性器官功能不全、急性胸痛、各类休克、严重创伤等急危重症的抢救治疗。年急诊量约12万多人次,危重抢救1万多人次,各类创伤手术500多台次,各类急性重度中毒200多例次,抢救成功率超过96%。近年开展了BMSCs移植治疗颅脑、脊髓损伤和神经系统疾病等新技术。近3年承担科研课题10项,年均发表论文≥15篇;获各级科技进步奖、新技术引进奖多项;获江苏省教学成果奖1项,评为精品教材1部。

  特色技术:

  1、急性中毒规范化治疗

  2、脊柱脊髓损伤的抢救与外科治疗

  3、多发伤的抢救治疗

  4、血管神经损伤的抢救治疗

  5、主动脉夹层、急性肺栓塞的快速诊断

  6、血液净化技术在急危重患者中的应用

  7、亚低温技术在脑复苏中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