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中心医院胸外科:江苏省内医技领先的胸部疾病诊疗中心

  全程导医网  徐州重点专科:2006年9月,徐州中心医院胸外科在徐州市率先独立开展胸腔镜下肺大疱切除术,之后的整整7年,徐州中心医院胸外科的专家们在胸部外科微创手术方面不断探索,不断革新,取得长足的进步,多年来一直保持在本地区领先的优势。

  2007 年的胸腔镜下纵隔肿瘤切除,2009年完全胸腔镜下肺叶切除术\肺癌根治手术,2011年的单操作孔(二孔法)的肺大庖切除,2012年的单操作孔(二孔法)的肺癌根治术\纵隔肿瘤切除手术……据了解,单通道一(单)孔式胸腔镜手术的开展均填补了本地区胸外科微创手术的空白,尤其是单操作孔胸腔镜下的肺癌根治手术(肺叶切除术+规范化淋巴结清扫)及纵隔手术的开展普及,单通道一(单)孔式胸腔镜手术的开展标志着微创手术技术已达到国内先进行列。

  除了肺和纵膈手术之外,中心医院胸外科还独立开展了食管肿瘤的包括胸、腹腔镜的各种微创手术方式,例如:不切开膈肌的,腹腔镜辅助游离的右胸食管癌根治手术方式的常规开展,使得食管癌手术患者也获得了淋巴结清除的最佳化,呼吸功能的微创化以及腹部切口的美观化、最小化。这也再次填补了本地区胸外科医师独立应用腹腔镜技术对食管手术进行腹腔胃游离的空白。

  徐州市中心医院胸外科专家张辉说,目前,在中心医院胸外科二病区,90%的肺及纵隔良性病变,接近80%的周围型肺癌手术均采用胸腔镜微创手术完成,其中,仅采用一个1.5—4厘米的手术操作孔加上一个1———1.5厘米的观察孔的单操作孔胸腔镜手术已占到全部腔镜手术的70%,部分肺大疱切除及胸膜、肺局部切除则采取完全单通道一孔式手术完成,不切开膈肌的,腹腔镜辅助游离的右胸食管癌根治手术方式也已成为常规开展的食管癌手术。

  张辉表示,“身患疾病对于患者来说是不幸的,我们希望通过我们的治疗,使得患者能够在得到最佳的治疗同时,受到最小的身体和心理的创伤。”

  链接:专家介绍

  张辉 徐州市中心医院胸外科二病区副主任、副主任医师

  毕业于中国医学科学院中国协和医科大学,博士在读。徐州市胸心外科学会委员,中华医学会、中国抗癌协会、中国医师协会胸外科分会、肺癌专业委员会、徐州市肿瘤学会会员。一直从事胸外科专业工作,擅长胸外科各类手术,尤其擅长胸腔镜手术及胸部肿瘤规范化治疗,在中心医院率先引进胸腔镜外科治疗、高龄高位食管癌根治等多项新业务,完成全国第一例 75岁以上伴有快慢综合症的食管肺双原发癌同期手术根治。发表专业中英文论文十余篇。

  专家门诊时间:周二全天、周四上午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