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心血管内科简介

  徐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心血管内科始建于建国初期,由当初的简陋病床发展到目前的现代化病区。1963年,开展第一例先天性心脏病造影检查;1977年,开始安装临时、永久起搏器;80年代初,开展了M、二维超声心动图、向量心电图检查,心房食道调搏术,生理多导仪行心功能检查,并成立了监护病房;90年代初,成功的实施了经皮穿刺先天性心脏病动脉导管未闭封堵术10余例,及冠状动脉造影术。自98年以来,已常规开展了各类心血管疾病的介入诊断和治疗:先天性心脏病的介入治疗、冠状动脉造影术及经皮冠脉球囊扩张+支架术(PCI)、急诊PCI术、临时及永久人工心脏起搏器(单、双腔)安装术、心脏电生理检查及射频消融治疗阵发性室上性心动过速及右室流出道室性心动过速。

  该科室现有床位66张。内有CCU床位6张,配置先进的中央监护系统及各种抢救设施,技术力量雄厚,具有临床经验丰富的老专家和实力雄厚的中青年医师技术队伍。现科内共有医师15人,其中主任医师7人,副主任医师7人,硕士生3人。 心血管内科本着"一切以病人为中心"的宗旨,以优质的服务和精湛的技术,为广大心血管病患者解除疾患。多次被评为省青年文明岗、市巾帼示范岗、院行风示范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