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内分泌科简介

  徐州第一人民医院内分泌科成立于1985年,科室人员梯队合理,技术力量雄厚。现有主任医师2名,副主任医师1名,主治医师2名,硕士研究生2名,设有40张床位。

  科室拥有较先进的专业检测设备,具有先进的全自动化学发光仪,全自动r-免疫放射分析仪,以上设备可进行多种激素和抗体的检测,如可进行多种激素的检测,糖尿病相关激素和抗体的监测和甲状腺和甲状旁腺相关激素和抗体的监测和脑垂体激素的监测,性腺激素的检测,以及常见肿瘤标志物的检查等。另有r-计数仪,糖化血红蛋白仪,快速血糖分析仪,美国GE公司双能X线骨密度测定和骨密度疏松治疗仪,甲状腺摄131碘率和快速HBA1c的检测等,能够满足各科室临床检测分析和科研的需要。

  在临床上,治疗糖尿病、胰岛素瘤等胰腺内分泌病,泌乳素瘤、生长激素瘤等脑垂体病变,甲亢、甲减、甲旁亢、甲旁减、甲状腺瘤、各种甲状腺炎、甲状腺癌等甲状腺病变,柯兴氏病、肾上腺皮质功能减退等肾上腺病变,性早熟、性腺发育不全、更年期综合征等性腺疾病方面具有明显的技术优势;对风湿性骨关节并、骨代谢病变的治疗,在本地区处领先地位。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