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临床重点专科检验科简介

  徐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创建初期,于1941年设立化验室,1949年徐州市立医院改化验室为检验科。六十多年随着医院的发展和科学技术的进步,检验科技术人员高、中、初级配备合理,检验技术由手工操作为主发展自动化仪器设备齐全的现代化医技科室,在医院的发展及临床医疗、科研、教学工作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检验科是本院临床检验自动化仪器设备齐全的现代化医技科室

  检验科设置临床检验、生化检验、免疫检验、微生物检验、分子生物学检验、血库六个专业组,另设急诊检验实验室。现有高、中、初级检验人员35名,其中硕士研究生1名。拥有进口大型全自动生化分析仪、微生物分析仪、特种蛋白分析仪、血球分析仪、PCR分析仪、全自动血流变仪、尿液及沉渣分析仪、V350干化学分析仪等先进的检验设备150余台件,开展常规及特殊检验项目400多项,每年检测各种标本500多万件次,具有性能先进的LIS进行日常检验及科室管理工作。近几年完成厅、局级科研课题三项,在各种专业杂志发表论文20余篇。在参加卫生部,省,市临床检验中心的质量评价活动中,成绩优秀多次获得表彰。2005年4月通过卫生厅及省临床检验中心规范化建设检查验收,被授于合格检验科称号,省临床化学参比实验室。学科带头人、科主任李玉强现为市医学会检验学组副主任委员、市医学专家库成员。副主任王丽所承担的徐州市科研课题,2010年获徐州市科技进步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