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病理科简介

  徐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病理科于1955年建科,经过多年的发展,现拥有先进的多功能BX60 Olympus荧光显微镜,德国Leica RM2135切片机、CM1900冰冻切片机,自动包埋机、低温标本储存柜、不锈钢取材台以及图像分析系统。

  在全市率先应用组织化学技术、免疫组织化学技术等手段,使病理诊断由单纯形态学迈向了免疫诊断学。目前,已有免疫组化抗体近80种应用于日常工作中,对于疾病的诊断、鉴别诊断、指导临床用药、判断预后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耐药基因标记为肿瘤患者的治疗带来了希望,CD系列抗体的应用对于淋巴瘤的诊断与病理分型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发表省级以上学术论文40余篇,多次获市科技进步奖、自然科学论文奖。

  我科不但开展了组织病理学检查,还开展了细胞学检查。妇科液基细胞检查技术,采用TBS诊断系统,对于宫颈癌的筛查与早期诊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非妇科细胞病理学检查,包括细针穿刺细胞学及胸腹水、痰脱落细胞学检查等。

  我们将逐步把分子病理学的技术如原位杂交技术、荧光原位杂交技术、PCR技术等应用于实践,以便更好地服务于患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