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中心医院(徐州四院)甲状腺乳腺科

    徐州市中心医院甲状腺乳腺科是淮海经济区率先成立的具有独立编制、独立病区的甲状腺、乳腺专科,年开展甲状腺手术量350台以上,其中甲状腺癌已达到100台/年以上。在淮海经济区率先开展双侧甲状腺癌甲状腺全切除术加颈部淋巴结清扫术(2004年)、小切口甲状旁腺切除术(2005年)、开放式小切口超声刀甲状腺叶切除术(2006年)。通过高频超声的筛查,肿瘤直径<1cm临床摸不到肿块的早期微小甲状腺癌的发现率达20%以上,经过手术治疗显著提高了患者的生存率。

     规范化手术治疗特色有:

 ⑴良性肿瘤手术方式:①甲状腺大部切除②次全切除术或腺叶加峡部切除术;

 ⑵恶性肿瘤手术方式: ①腺叶切除加峡部②腺叶切除加峡部加中央区淋巴结清扫术③一侧腺叶切除、对侧腺叶大部切除加峡部切除加中央区淋巴结清扫术④一侧腺叶切除、对侧腺叶大部切除加峡部切除加选择性颈部淋巴结分区清扫术⑤双侧甲状腺癌甲状腺全切除术加颈部淋巴结清扫术。
 徐州四院甲乳科、甲状腺肿瘤外科主任:曹苏生
 专家门诊时间:每周一全天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0516-96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