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级重点:徐州市一院神经内科

 

医院及专科医院名称: 市级重点专科-徐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神经内科

学科带头人: 周联生
    徐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神经内科是市重点学科,徐州脑血管研究所核心单位、淮海经济区神经内科专业委员会牵头单位。

    该科设神经科门诊和病房,床位40张,副主任医师以上专家7人,博士、硕士5人。设有危重病人监护室、偏瘫康复厅、神经电生理室、神经心理室、量子血疗室、高压痒舱、分子生物学实验室、经颅多普勒室、肌电图室等。

    在淮海经济区神经系统疑难杂症和危重疾病的诊治和抢救方面成效显著,抢救成功率在95%以上。

    该科“中国Machado—Joseph病临床病理及分子生物学研究”等课题,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和卫生部科技进步一等奖各1项,市科技进步奖和省新医学技术引进奖5项:在省以上学术期刊发表论文100余篇。

    学科带头人:科主任,周联生,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担任省医学会神经专业委员会委员、淮海经济区神经内科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淮海经济区神经遗传病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等;先后获省五一劳动奖章和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市优秀专家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