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专科:徐州市中医院心血管病科

  医院及专科医院名称: 徐州市中医院心血管病科

  学科带头人:张培影;王如侠

  徐州市中医院心血管病科创建于1994年,现已发展成为技术全面、特色突出、中西医结合的专业科室。

  科室现有医护人员20名,主任医师5人,副主任医师1人。

  医疗设备方面:拥有心导管室、CCU室、心电工作站;心电监护仪、除颤器、微量输液泵、血管内激光照射治疗机等高档设备。已开展十二导同步心电图、24小时动态心电图、运动平板心电图试验、心功能测定、食道调搏、阿托品试验、冠状动脉造影术的等多项检查。

  特色方面:主治冠心病、高血压病、心功能不全、高脂血症、心律失常、肺原性心脏病、心肌炎、风湿性心脏病等心血管疾病。对心脏骤停、急性心肌梗死、心源性休克、恶性心律失常等心血管危重病的救治积累了一整套的中西医结合抢救经验。心血管学科近年来发展迅速,同时开展食道调搏、临时和永久起搏器置入术、冠脉造影术、PTCA+支架术和射频消融术等新技术。

  学科带头人:名中医、硕士生导师张培影;市名中医、教授王如侠;  技术骨干:刘启松、耿健、邱勇、李家岭等。

  推荐阅读:张培影院长当选“2010年徐州最具创新精神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