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小儿神经内科刘晓鸣博士:病毒性脑炎的防治

   全程导医网 综合消息:最近笔者从市儿童医院获悉,近一段时间以来,病毒性脑炎高发,该院神经内科住院病人中2/3以上的患者为病毒性脑炎,部分小患者因起病初期被当成感冒治疗而耽误了病情。

 据儿童医院神经内科副主任医师刘晓鸣博士介绍:病毒性脑炎是由病毒引起的中枢神经系统感染性疾病,每年6月至8月为发病高峰期。因初期症状类似感冒,很多病毒性脑炎患儿生病初期未受到家长重视,送到医院时已出现了昏迷、惊厥、面神经麻痹、呛咳、吞咽困难等危险症状。这时即便得到及时抢救,有的仍会留下神经方面的后遗症。

 谈到预防脑炎的方法,刘晓鸣介绍说:一是注意锻炼,加强营养,以增强机体抵抗力;二是按要求接种针对各种病毒的疫苗,这是预防的根本途径;三是夏季注意防蚊灭蚊;四是如孩子出现高烧不退或伴有呕吐、抽搐等症状,家长一定要及时送其就医,以减少后遗症的发生。

 徐州导医电话: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