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一院骨科主任曹雷:骨质疏松易骨折

 全程导医网 综合消息:随着人口的老龄化,骨质疏松已成为严重的公共健康问题,为此世界卫生组织将每年6月24日定为“世界骨质疏松日”。骨质疏松症严重威胁中老年人健康,特别是中老年女性。据专家估算,我国60岁以上人口骨质疏松患病率,女性大约为50%,男性为20%。市第一人民医院骨科主任曹雷呼吁,预防骨质疏松要从年轻时开始。
 ■专家档案:曹雷,徐州一院骨科主任、副主任医师,副教授,医学硕士,学科带头人,江苏省中西医结合学会血管病专业委员会委员,江苏省“333”工程培养对象。长期从事骨科专业,尤其在脊柱外科、关节外科及创伤领域有独到之处,对颈椎病、腰腿痛及关节疾病,均有深入研究。先后成功开展新技术条件下的髋、膝、肩、肘人工关节置换术,髋、膝关节翻修术,颈椎骨折脱位的手术治疗,颈椎、腰椎疾病的内固定手术,取得了极好的治疗效果,曾获江苏省卫生厅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江苏省新技术引进二等奖1项。

 专家门诊时间:每周一上午 咨询电话:0516--85707122;85803182

  骨质疏松易骨折

 随着年龄增长,身体逐渐老化,骨的新陈代谢功能也会减慢,骨骼组织的钙质会渐渐流失,如果骨质减少的速度过快,骨质密度降低使骨质变得脆弱和容易折断就是“骨质疏松症”。
 曹主任说,骨质疏松症在平时基本不表现出任何症状,较隐蔽,但有骨质疏松的人一旦跌倒很容易发生骨折,有时甚至轻轻一碰、一扭的轻微损伤都会令骨质疏松患者发生骨折。骨折后如果没接受适当治疗,轻的可能常常疼痛,重的会导致严重的功能障碍和并发症甚至危及生命。资料显示,45岁以上骨折患者中75%的骨折与骨质疏松症有关。

     骨密度测定可确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