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中医院王培安院长2017年新年献词

  徐州市中医院王培安 院长

  新年甫至,万象更新。在2017年即将来临之际,我瑾代表徐州市中医院领导班子向理解支持医院工作的广大病友朋友们,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帮助医院改革发展的各级领导、社会各界朋友们,向团结奋斗在医疗、教学、科研、管理和后勤一线的全院干部职工,向为医院发展作出贡献的离退休老同志致以最诚挚的问候和最美好的祝愿。

  2016年,徐州市中医院全体干部职工以团结奋进,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全面贯彻落实上级各项工作精神,围绕年度工作目标,通过稳步推进医改,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三好一满意、平安医院、规范服务月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人民满意医院等活动,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院科两级管理责任制、医院持续改进和纠风专项治理等工作任务,实现了医院综合管理、医疗内涵质量、医疗技术水平、人才梯队建设、科研教学、优质服务、廉洁行医和支持保障能力全面稳步提高,进一步提升了区域中医诊疗中心服务能力,医院位居全国地市级中医院综合竞争力第六名,影响力持续增强。

  学科建设再上新台阶,中医外科、风湿病科被评为江苏省中医重点专科,生殖医学科获得江苏省卫计委人类辅助生殖技术准入资格,推拿科、康复医学科、检验科被评为徐州市重点专科。

  科研教学取得新突破,皮肤科《化瘀软坚解毒法通过miR-21/mTOR信号通路调控瘢痕疙瘩成纤维细胞增殖的作用及机制》课题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课题立项,实现了医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课题零的突破;获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科学技术奖、江苏省中医药科学技术奖、淮海科学技术奖等国家、省、市级成果奖多项;年内共发表SCI论文、中文核心期刊论文等105篇;申报完成50人的南京中医药大学兼聘教学职称。

  人才建设再添新力量,评选出了42名院名中医,招聘引进高级专家和硕士研究生27人;新增江苏省“333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第三层次培养对象1人;国家、省级名老中医工作室建设成绩显著,新增2个省级工作室;增补选60名省中医学会、中西医结合学会、市级学会等专业委员会委员。

  科学管理又有新举措,以规范管理科学管理为目标,进一步完善了综合目标考核,先后举办了两期全市中医医院管理干部培训班, 邀请国内知名医院管理专家、培训专家、市纪委领导,围绕医院管理、质量安全、文化建设、学科建设、团队建设和廉政建设等对中层干部进行轮训,学员开阔了眼界,拓宽了思路,提升了管理能力,收到了较好的培训效果。

  服务质量迈上新高度, 今年我院以打造优质服务为抓手,通过创新服务方式,转变服务作风,优化服务流程,推行多项优质服务措施,第三方满意度调查综合满意度位列全市前列,达到特别满意级别,实现了“医疗质量好、服务质量好、医德行为好、让群众满意”的目标。

  信息化建设达到新水平,加快推进了以电子病历为核心的临床医疗信息化建设进程,加强了信息化安全建设,顺利完成住院电子病历医嘱系统,实现放射、彩超等医技科室PACS系统、检验科LIS系统及病房扫码系统、门诊收费系统的全面升级。

  医改工作稳妥实施,医院全面落实省市医改精神,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医改成效明显;以中医药特色为载体,先后与7家县区中医医院、省外3家县医院和市区内33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建立了医联体,实现了对慢病患者在“院前”健康管理、“院中”诊断治疗、“院后”疾病管理的医疗服务新体系。

  文明建设成果丰硕, 医院顺利完成全国文明城市迎检任务,荣获“江苏省诚信计量示范医院”等称号, 孙菊光获2016年江苏省先进工作者,医院“祛腐生肌膏”入列江苏省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名录。

  医院影响力不断扩展, 国际知名人士、诺贝尔奖获得者卡罗·鲁比亚教授等来院亲身体验中医药,数十家国内兄弟医院来院交流工作。

  中流击水,奋楫者进。2017年是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之年,也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之年,医改推进的深化之年。徐州市中医院将会继续秉承“中医药特色突出,中西医结合优势显著”的办院方针,突出中医药特色、强化学科建设、加大人才培养、优化服务环境、提升内涵质量、提高服务水平、塑造医院品牌,全体徐州中医人继续胸怀梦想、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开创辉煌,续写医院建设发展的崭新篇章,以更优异的成绩向党和人民交出满意的答卷。

  衷心祝愿大家新年快乐、身体安康、幸福美满、万事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