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培安院长:打造特色突出、优势显著的人民满意医院

  2015新年贺词
  徐州市中医院 王培安 院长
  骏马欢腾辞旧岁,金羊踏喜报新春。值此辞旧迎新之际,我瑾代表徐州市中医院党委向理解支持医院工作的广大病友同志们,向长期以来关心帮助医院改革发展的各级领导、社会各界朋友们,向团结奋斗在医疗、教学、科研、管理和后勤一线的全院广大干部职工,向为医院发展作出贡献的离退休老同志致以最诚挚的问候和最美好的祝愿。
  过去的一年,徐州市中医院领导班子在市委、市政府和市卫生局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坚持公益性办院方针,团结带领全院干部职工,秉承传统,开拓创新,攻坚克难,追求卓越,着力作风建设,倾情技术提高,着力精细管理,倾情业绩突破,医院整体综合实力进一步增强,区域辐射影响力进一步扩大,患者满意度进一步提升,社会美誉度进一步提高。医院各项工作取得了长足发展。
  医疗工作再创佳绩。全年门诊诊疗150余万人次,急诊病人3万人次,住出院患者突破3万人次,医院床位增编到1200张,主要医疗指标居全省同级中医院前列。
  学科建设高位突破。肛肠科被评为徐州市肛肠病诊疗中心,心血管科、皮肤科、针灸科、护理学、肛肠科、风湿科和中医外科相继通过国家和江苏省中医临床重点专科中期评估,成立了急诊病房,加强了病人在急诊中的合理分流,使院前急救与院内诊疗的“绿色通道”更加畅通。
  技术水平成就斐然。成立了泌尿系结石中西医诊疗中心,引进了经皮肾镜,提升了泌尿外科微创治疗水平;夫精人工受精技术(AIH)试运行通过了省卫计委评审,生殖中心发展取得了新的突破;人工椎体植入技术、体外循环技术、经皮穿刺泌尿系统碎石技术和普外、胸外、消化三项内镜技术通过了省卫计委验收准入,全院已有24项二类技术获省级准入资格,诊疗技术更加规范完善。
  管理改革助力发展。去年全院推行了《综合目标管理考核细则》,积极落实院科两级负责制,实行了“双向考评”机制。强化了院科两级管理,提高了临床科室服务病人、职能科室服务临床一线的意识,完善了医院内部运营机制,提高了医院管理效能。
  品质品牌持续提升。医院连续两年跻身中国中医医院(全国省、市、县级)竞争力百强榜,去年列第47位,同时位列全国地级城市中医医院竞争力第三名。医院肛肠科、脑病中心和推拿科荣登《健康时报》发布的“中国地市级医院的百项绝活”榜单。
  积极帮扶热心公益。牢记公益性办院方针,积极落实对基层医疗单位技术支援、人员培训、业务管理等方面帮扶工作;构建社区卫生联合体协作关系,助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提档升级;常年组织临床专家深入基层一线举办义诊活动。
  科研教学荣誉满载。医院成为首批国家级中医类别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和全科医师规范化培养基地,荣获“全国首届中医药科技推广工作先进集体”,承担国家高新技术“863”计划子课题研究任务一项,获江苏省中医药科技奖三等奖一项,淮海科学技术二等奖一项,徐州市科技进步奖三等奖三项,徐州市医学新技术引进三等奖两项。中标市科技局重点支持项目一项,中标市科技局课题八项。年度共发表论文112篇,SCI3篇,核心期刊37篇。两个全国老中医工作室通过省中医药局的中期评估;省名中医孙凤霞受聘南京中医药大学师承博士研究生导师;徐侠、令狐庆获第二批江苏省老中医药继承工作指导老师;医院获“南京中医药大学优秀临床教学基地”、心内科获“南京中医药大学优秀教育科研团队”。
  行风建设成效显著。医院在开展争创“人民满意医院”、争做“人民满意医生”活动,认真落实医德医风集中教育“五严禁”“九不准”规定中成绩突出。医院获评为第三届“徐州市人民满意医院”、 感染管理科获江苏省五一巾帼标兵岗称号、孙菊光被评为徐州市“十佳勤政廉政好干部”、翟晓翔荣获2014年度徐州市五一劳动奖章、翟芳芝被市妇联评为“徐州市三八红旗手”、陈学玲获徐州市“十大医德标兵”称号、刘斌、陈军被评为徐州市“五十名医德之星”,黄秀被评为“徐州市十佳护士”、“徐州市五一巾帼标兵”等。
  盛世又逢新岁月,春来更有好花枝。新的一年里,在市委、市政府和市卫计委党组的领导下,在社会各界朋友的鼎力支持下,我们将加快推进门诊楼改扩建工程和新院区建设工程,围绕打造心血管病诊疗中心等十二大诊疗中心,通过集中精力抓医疗质量、安全、服务和效率,强化学科建设、加大人才培养、优化服务环境、提高内涵质量、增强服务水平、提升医院品牌。努力把徐州市中医院打造成为中医药特色突出,中西医结合优势显著的人民满意医院,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便捷的中医诊疗服务。
  衷心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欢乐,万事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