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六院院长张永谈区级医院发展:人才强院、护佑健康

 

   上图:张永院长(中)与医生一起会诊。本报记者 仲冬竹 摄 
  徐州日报记者 曲美慧  作为区级医院排头兵,徐州市第六人民医院(铜山区人民医院)一直致力于基层卫生服务事业的创新和发展。市党代表、院长张永就贯彻落实好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时表示,将进一步完善城乡医疗卫生体系建设,结合医院实际明确发展任务。

 徐州市第六人民医院(铜山区人民医院)是一家拥有60多年历史的二级甲等综合医院。作为铜山区唯一的二级甲等医院和医疗服务中心,六院不仅肩负着护佑铜山区130万群众生命健康的重要使命,还承载着指导基层卫生单位的重要职责。

 为缓解住院难问题,今年该院将门诊楼五楼各行政科室及六楼体检中心搬出,增加两个病区。目前全院病床数达到553张,其中CCU病床11张,为重症患者提供全程24小时监护,极大提高了危重患者的治疗环境及治疗保障。

 “十二五”期间,该院将进一步建成规模适度、功能完善、环境优美、设施完备、管理规范、技术精湛的二甲医院。重点做好专业科室、基础设施和人才队伍建设,到2015年,实现业务收入超过2亿元。积极争取新建、改扩建病房楼,床位设置由现有的553张,5年内扩建到1000张。逐步建成一批优势科室,争取5年内创建1—2个省重点科室,5—7个市重点科室。同时,配置与专科发展相适应的高精尖大型医疗设备,以促进医院重点专科的发展。

 张永院长说,要非常重视医院人才队伍建设,鼓励全院人人学业务、搞创新,对课题立项和科研成果获奖者均予以重奖。实施(后备)学科带头人选拔培养计划,5年内选拔培养70位(后备)学科带头人,形成一支结构合理、技术过硬、素质较高的专业技术人才队伍。进一步加强区级医院的硬件设施建设,使常见病、多发病能够在区级医院得到有效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