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培影:推动跨越发展 打造区域医疗第一品牌

  
 

  全程导医网 综合报道:9月15日-17日召开的市第十一次党代会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是一次谋划蓝图、催人奋进的大会,是一次凝心聚力、团结奋进的大会,对于加快“两个率先”、建设美好徐州必将产生重要的推动作用。曹新平书记在《加快“两个率先”建设美好徐州》的报告中,在阐述建成区域性产业、交通、商贸、教育医疗、物流、旅游、金融、文化“八大中心”的议题时,明确提出“要加快发展医疗卫生事业,优化医疗资源布局,完成市中心医院……等扩建工程,建立覆盖城乡的公共医疗服务网络”。

  站在新起点,再造新辉煌。如何贯彻落实好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记者为此专访了市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徐州中心医院院长张培影

  问:对于加快“两个率先”、建设美好徐州,徐州市中心医院在构建区域医疗卫生高地的过程中将发挥重要的示范作用和引领作用。请问在未来的5年,将具体怎么做?

  结合我们徐州市中心医院的实际情况,目前我们正在按照12345的建设要求去贯彻落实十二五规划,推动医院跨越式发展,打造淮海经济区医疗第一品牌,为建设美好徐州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这12345具体如下:1——淮海经济区第1医疗品牌;2——“两为”服务:为小康社会服务,为人民健康服务;3——“三名”战略:树名医,创名科,建名院;4——“四个”方针:质量立院、人才强院、科教兴院、以法治院;5——“五大建设”:抓好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建设、技术建设、基础设施建设和文化建设这“五大建设”,对内提升凝聚力,对外增加影响力,创人民满意医院,树淮海经济区第一医疗品牌。

  问:结合新医改精神,定位淮海经济区医疗第一品牌,徐州市中心医院将如何把握跨越发展契机?

  徐州市中心医院原为徐州地区医院,在徐州农村和周边地区具有较高的影响力。经过1953-2010年几十年的建设发展,医院成为徐州市医疗卫生系统的一面旗帜,在整个区域具有相当的辐射力和影响力。医疗服务辐射至苏鲁豫皖四省接壤地区近20个地市、147个县区,约1.2亿人口。在构建区域医疗卫生高地中,我院中心地位非常明确。我们把这具体界定为:淮海经济区领先、江苏省内具有品牌影响、能够适应徐州市特大城市发展、适应本市及周边地区人民群众多层次医疗服务需求的、比较完善的医疗服务中心,基本达到服务观念现代化、设施设备现代化、医疗技术现代化、人才队伍现代化、医院管理现代化,成为淮海经济区综合实力最强的现代化医疗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