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医附院院长徐开林致“中国兄弟连”的一封信


 

  “中国兄弟连”的同志们:

  你们好,首先道一句:你们辛苦了!

  时间如白驹过隙,转瞬即逝,距离你们离开国土,远赴圭亚那执行援外医疗任务的日子已经将近两个月了。欣闻,你们在圭亚那克服种种困难,迅速进入角色,将医疗援助任务开展的有声有色、如火如荼,我很欣慰。在此,我代表徐医附院全体职工和家乡的亲人们向你们表示最诚挚的问候!

  你们以“中国兄弟连”的名义在新浪开通了《第九期援圭亚那医疗队》的博客,这种方式很好,我时常上网浏览,关注你们的生活、工作情况。赵文星的《在圭亚那过伏羊节》、陈琳的《第一个手术日》、杜文升的《第一次ON Call》、陈锦鹏的《物资来了》、陈向阳的《初来乍到》、陈磊的《充实的一天》等等等等,里面点点滴滴记载了你们的生活,你们的工作,你们的思乡之情。每一篇文章都是心灵的感悟,每一篇文章都是真实的记忆,我想,当你们圆满完成任务归国的时候,当你们以后年老的时候,再回忆起这一段援外的日子,肯定是百感交集、意义非凡,这是你们一笔宝贵的、独特的、旁人不可感受的人生财富。在外工作不易,生活更不易,兄弟之间的情谊更加的弥足珍贵。

  远方的你们要安心地工作,发挥你们的最高水平,为圭亚那人民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为祖国争光,为江苏争光,为医院争光。你们不要为家人担心、挂念,徐医附院永远是你们的坚强后盾,有困难及时告知医院,告诉我,我们会想尽一切办法为你们排忧解难,解除后顾之忧的。

  2010年,医院的发展形势喜人。上半年,医院门诊量达62万人次,业务收入5.3亿元,预计全年门诊量125万人次,业务收入突破10亿元大关,随着2011年年底病房大楼的投入使用,徐医附院的发展会更加的辉煌,医院等着你们凯旋,为医院的发展贡献你们的力量。

  祝你们一切都好!

  徐医附院 KAILIN XU

  2010年8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