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一院副院长鄂云翔:加强基层医疗服务体系建设

 
  五年来,我市医疗卫生工作紧跟我国医疗卫生改革的形势和要求,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实现全覆盖,全市60%的地区实施了基本药物制度,药品价格降低50%左右。

  鄂云翔表示,从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可以看出,领导对我市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非常重视。根据计划,今年我市将优化医疗卫生资源配置,抓好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建设,创建7个省级、20个市级示范镇卫生院,完成标准化村卫生室建设任务。全面推进国家基本药物目录的实现,即国家基本药物目录规定的几百种基本药品在基层医疗服务机构实现零差价销售。

  鄂云翔指出,我市医疗卫生事业存在一个显著特点:市区大医院医疗资源比较丰富,全省综合排名第三,城市病床达到26000多张,医务人员30000多人,但是基层医疗服务体系建设存在一定不足,需要进一步改善。为此,除了要改善基层医疗机构的服务环境、提高医务人员业务技术水平、提高医疗设备档次之外,更重要的是要加强和提高医务人员的素质。“只有实现了这些条件,老百姓才会真正愿意并相信去基层医疗机构看病,从而切实减轻老百姓看病负担,解决大医院‘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
 

推荐阅读
相关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