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一院党委书记杜钟祥:重视另一种提拔

    日前,全市机关企事业单位正在按照市委组织部的布署和要求,集中进行市管副处级后备干部调整工作 ,为建设一支政治上强,善于推动科学发展,堪当历史重任的高素质后备干部提供充足的干部储备。在这个 过程中,会有一批符合条件、德才兼备的优秀中青年干部脱颖而出,进入后备干部队伍行列,甚至得到提拔 和使用。

   生活中,人们常常十分重视职位的提拔,把职务的升迁认为是领导信任、个人能力较强的象征。也有人 非常重视环境的“提拔”,如果从一个小单位调入大单位,从基层调到机关,则认为是领导对自己的“提拔 ”和关心。俗话说,人往高处走,水往低处流。希望得到提拔,这也是人之常情。然而,生活中更需要的是 另一种“提拔”,即自身素质和知识水平的提高。

  一个人无论在什么岗位上,都要注重学习和提高,努力使自己的基础知识面宽些再宽些,使自己的基本 技能提高再提高,使自己在工作能力、工作作风和道德水准上得到“提拔”,这才是更为重要的。一个人事 业上是否成功,固然与自己的职位、环境有关,但起决定作用的还是自身素质。

 综合素质较高的人,尽管职位并不显赫,环境并不优越,但只要自己勤奋学习、自强不息,也终将成就 大业,做出出色的成绩。相反,有些人自身素质不高,虽然被领导提拔,职位得到升迁,但用不了多长时间 便会相形见绌。所以,生活中要多一些“提拔”,多一些对新知识的渴求,多一些道德品质方面的进步和提高。

  深度阅读:杜钟祥 文化是医院的灵魂 >>>
  深度阅读:杜钟祥:每位员工都是医院管理者 >>>

 作者简介:杜钟祥,徐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副院长。中共党员,副研究员,毕业于江苏大学医学院临床医学系,目前担任中华医学会会员、江苏省医院协会后勤管理专业委员会常委、淮海经济区医院政促会副会长、徐州市卫生政促会副会长、徐州市医院协会后勤管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等。

 曾获市科技进步三等奖一项,在《江苏卫生事业管理》、《现代医学》、《中华医药学杂志》、《中外医疗》等杂志发表管理论文2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