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东方医院院长李林 关注心理健康 共创美好人生


 

 现代社会,随着工作生活压力的增大,人们也都能感受到来自各方面的心理压力,心理危机已成为重要的公共卫生问题。在第17个精神卫生日来临之际,东方人民医院的李林院长表示:做为徐州地区的精神卫生专科医院,该医院致力于为需要帮助的人们打开一扇诉说心事的窗,努力促进人民心理健康水平,全面提高人民生活质量。

  心理健康才能享受生活

  李林院长介绍,心理健康是健康不可或缺的一部分。现实生活中,无论是儿童还是成年人,每个人都会有心理问题需要解决。当这些问题无法排解,也不能通过向亲友倾诉得到解决时,人往往会产生焦虑、烦躁、悲观失望等负面情绪,这种状况若长期得不到改善,就可能转化为不同程度的心理危机甚至精神障碍。因此人们必须认识自我、提高心理承受能力,解除心理痛苦获得心理健康,这样才能享受工作、生活,幸福快乐。东方人民医院的医护人员则以开放的胸襟不断借鉴和吸纳各种治疗理论和方法,拓展心理治疗的内涵,为人们提供效果最佳和最人性化的心理辅导与治疗服务。

  专业的精神心理医院

  据了解,徐州市东方人民医院是徐州市卫生系统唯一一所集医疗教学科研防治为一体,以精神心理治疗为主,药物依赖为辅的精神心理专科医院。该院是淮海经济区精神疾病理事单位,徐州医学院教学医院,省政府指定的精神疾病司法鉴定机构,担负着徐州市及周边地区的精神疾病防治及司法鉴定工作。

  医院牢固树立“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竭诚为病人服务;全面加强医院内涵质量建设,有力地推动了医院建设的全面、快速发展:医院基础设施建设得到加强;内外环境、服务秩序得到较大幅度的改善;医疗质量、服务质量明显提高,受到社会各界广泛的赞誉。 2007年10月,医院还成立了徐州市心理健康体检中心,以满足全市各界人民的心理健康需求。中心还引进的国内最先进的海斯曼心理CT2000D诊疗设备。

  以专求精、特色诊疗

  近年来,医院基本形成了科室分明、分工协作、综合治疗的医疗体系,大大提高了治疗水平。医院开放床位350张,设有精神科、心理科、神经科、戒酒科、药物依赖科、失眠科、老年病科等7个病区。开设了精神科、心理科、神经症、戒酒、睡眠、内科门诊及儿童青少年心理门诊、心理咨询门诊等多类门诊。服务范围不断扩大,现已形成了司法鉴定、戒酒、药物依赖、神经症、心理咨询、老年性痴呆、儿童精神科等更具规模和特色的二级学科。

  精神科2004年被评为徐州市重点专科,广泛开展了重型精神病、酒精所致精神障碍、宗教文化所致精神障碍等疑难病症的收治工作,在淮海经济区同级别专科中具有领先优势。

  心理科主要收治神经症、失眠症、癔症、心身疾病,开展了催眠治疗、认知治疗、行为疗法,近年来又陆续开展了集体心理治疗、个体心理治疗、工娱疗法、音乐治疗、生物反馈治疗、脑反射治疗。医院还在淮海经济区率先开设催眠治疗室、神经症门诊、睡眠门诊,开展了胰岛素低血糖疗法治疗厌食症获得了满意疗效,引进无抽搐电休克治疗顽固性强迫症取得了成功。

  东方人民医院是淮海经济区享有盛名的精神专科医院,为受到种种心理问题困扰的人们,有效地进行心理疏导和排解,为预防精神疾病修筑起了一道有效的屏障。

 徐州市东方人民医院地址:徐州东甸子城东大道,工程兵指挥学院对面(市内乘10路车东甸子终点站下向东200米路南、乘70路、80路、81路东方人民医院门口下即可)

徐州心理热线:0516-85701222; 83447120

推荐阅读
相关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