染过的头发更怕晒 夏季头发注意防晒

  全程导医网 徐州整容美容频道
  
严格来说,头发可以说是人体健康的“信号兵”,无论是身体装备不佳还是压力过大,或者是身体患病,头发都能够准确地将您的身心健康状态反映出来。因此,头发护理也是身心健康管理的说法并非言过其实。

  对于头发来说,无论是不是夏天,最大的敌人都是来自于太阳光中的紫外线。头发中的黑色素具有预防紫外线进入头发内部的作用。头发是从里到外分别为毛髓质、毛皮质和表皮的三层结构,位于头发中部的毛皮质中含有的黑色素最多,黑色素越多则头发越黑,反之头发颜色则越浅,呈现褐色、金色甚至白色。染发时头发的颜色会变得比原来更浅,此时紫外线极易侵入头发内部,分解头发中的蛋白质,造成头发中蛋白质流失。而具有保湿作用的蛋白质一旦流失,头发就会干燥分叉、容易断裂。

  因此,染发的人应当特别注意头发的防晒。当有户外活动的时候应当打太阳伞或戴帽子防晒,游过泳以后,湿哒哒的头发更容易受到阳光的伤害,因此应当注意尽快将头发擦干。

  良好的血液循环是秀丽黑发的基础

  想要有一头靓丽秀发,除了要注意防止紫外线对头发的伤害、注意不要湿着头睡觉、不要洗发过勤以外,特别需要注意的是平衡膳食,打造优质的血液循环

  头发需要的营养会从头皮的毛细血管通过血液来供给,血液具有将营养运到全身的功能,想要让营养一直到达发尖,拥有平衡营养的血液是必不可少的,因此,平衡健康的日常膳食就会显得格外重要。

  在膳食平衡的角度来说,没有最好的食物,只需要尽可能地什么都吃,平衡地摄取各类营养是最好的。而且,平衡的膳食不仅有助于你养护一头漂亮秀发,还对预防生活习惯病、促进日常健康管理大有裨益。
徐州美丽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