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原蛋白减缓肌肤衰老

  全程导医网 徐州整容美容:德国几家机构的专家研究发现,在相同年龄组中,女性皮肤失去胶原蛋白的速度要比男性快,而且男性皮肤内胶原蛋白形成网状结构,使他们的皮肤物理外观也更显年轻。

 皮肤的生长、修复、营养以及弹性、张力等都与皮肤中的胶原蛋白有着密切联系。其中胶原蛋白的作用更加重要,75%的真皮层由胶原蛋白组成,它们担负着抗皱与保湿两大关键使命。人体在年轻时能够制造许多胶原蛋白,但它们的产量会随着年龄增长而减少。研究人员认为,女性的皮肤之所以比男性老得快,是因为她们比男性需要消耗更多的胶原蛋白。经期过后子宫内膜脱落,受损的子宫需要修复,而子宫内膜由胶原纤维组成,这就需要大量的胶原蛋白。此外,生育、人工流产等也会使子宫受到损伤,这又需要消耗胶原蛋白。

 那么如何补充胶原蛋白呢?专家指出,在日常饮食中,只有蹄筋和肉皮富含胶原蛋白。但这种大分子的胶原蛋白人体不能直接吸收。而且此类食品脂肪含量较高,容易导致肥胖和高血脂。注意饮食均衡、保证睡眠充足、减轻心理压力才是减缓女性皮肤衰老的最好方法>>>>>

推荐阅读
相关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