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将防晒进行到底

  全程导医网 时至今日,几乎每个人都知道在夏日需要防晒,可是人们往往忽 视了在冬天、室内以及滑雪场的防晒:

  冬阳不可忽视

  冬天不象夏日那样烈日炎炎,所以人们或多或少地放松了对冬阳的戒备,其实这是个错误。影响皮肤健康的是紫外线,四季的阳光中都有紫外线。紫外线有 A、B、C三类,其中损伤皮肤的是A类和B类, A类紫外线的 35%-50%可通过表皮到达真皮,多次日晒後即会造成肌肤出现皱纹、下垂等老化现象;而B类紫外线则大部分被表皮所吸收,成为皮肤乾燥、晒伤的原因。因色素而造成的皮肤变黑、粗糙是A、B类紫外线共同作用而成的。所以,即使在冬天,也要一丝不荀地进行防晒。

  防晒等於美白

  人体的肤色深浅,主要由皮肤中黑色素细胞所制造的黑色策的多少决定。在紫外线照射下,基于肌肤天然防晒系统,黑色素细胞会产生黑色素,以阻绝紫外线对皮下细胞造成的伤害,於是肤色会呈现「被晒黑」的红黑色。也正是因为黑色素是人体天然防御系统自然形成的,如果一年四季紫外线防护做得彻底,黑色素也将随着人体肌肤的新陈代谢作用而自然褪去。也就是说,不需任何特别护理,只要有效地隔离紫外线,就不仅可以避免皮肤晒黑,而且一段时间后。也可使肌肤逐渐地转白。

  滑雪、溜冰亦须防晒

  北国风光,千里冰封。雪後天晴人们兴高采烈结伴前去滑雪、溜冰运动。但此时你千万别忘了带上防晒霜,因为阳光照射到雪地和冰场上会反射回紫外线。紫外线随著海拔每升高1000米而增加10%-20%。另外,阳光在沙地反射率为20%,而雪地可达到 80%-90%。所以在这样的天气里,肌肤吸收的紫外线不比夏天少。

  另外,歌厅、舞厅中的紫光灯,也如同阳光中的紫外线,同样会晒黑你的肌肤,爱好唱歌跳舞的人们在去歌厅、舞厅之前也别忘了做好防紫外线工作。

  这里要告诉大家的是夏季里选用的防晒霜防晒系数 应较高(SPF15以上),而在冬季可选用防晒系数较低的防晒露。好皮肤靠护理,只要均衡营养,保证睡眠,坚持做好防晒工作,合理选用适合自己的护肤品,你的肌肤就会健康美丽。